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 云南惜败南开不败金身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六轮的第二场比赛今天晚上展开激战,此前五战全胜的云南红河女排客场挑战南开大学女排。原本实力更胜一筹的云南队表现欠佳,主场作战的南开女排则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1力克云南女排,四局比分为25-16、22-25、25-16和30-28。此役的失利是云南红河女排本赛季首次落败,客场的意外落败也使得云南队全胜晋级的希望破灭。

  云南红河女排本赛季表现出色,在前国手何琦的执教下,球队的技术水平和比赛经验在D组中都要胜过其它球队。南开女排虽然拥有多位名将,但是该队的配合问题始终难以得到有效的改善,大起大落的表现使得她们最终无缘小组前两名,此役主场迎战保持不败的云南女排,对于南开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虽然此役的胜负对于两队的排名没有影响,但是两队依然是全力以赴,尤其是主场作战的

南开大学
女排
渴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本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开局阶段南开利用刘薇的发球破坏了云南队的一传,使得对手的快攻体系基本瘫痪,在加上田梅等人的强攻受到重点“照顾”,南开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客场作战的云南队一时难以找到比赛的节奏,自身的网上优势没有得到发挥,反观南开女排一改以往比赛失误过多的毛病,多点开花的南开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逐渐进入状态的云南女排在第二局比赛中大有改观,尤其是一传到位率的提高使得该队的快攻威胁明显增加,南开则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变化,云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遥遥领先。暂停后南开依旧没有明显改观,强攻的杀伤力下降,云南女排则创造了多次的防反机会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南开在比赛的后半段疯狂的反扑,全队的进攻也大有起色,尤其是多次的来回球争夺都占了上风,无奈本队此前落后太多,云南女排依旧以25-22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前两局比赛的艰难注定了云南队此次天津之行不会太顺利,果然南开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再次发难,出色的发球使得云南女排的进攻体系彻底被破坏。快攻战术无法组织、强攻攻击力不够使得云南队几乎无计可施,再加上南开女排的防守卡位较为合理多次创造了防守反击的机会,云南队的比分一直落后,尤其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南开女排以16-9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基本保持了一攻的稳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整体表现更胜一筹的南开女排携主场之利以25-16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将云南女排逼上绝路。

  背水一战的云南女排在第四局比赛中突然发威,尤其是快攻渐有起色使得南开女排一时难以适应,好在南开此次没有重蹈覆辙,尽管队员的配合还有待改善,但是关键时刻老队员丰富的经验使得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两队的比分仍然处于胶着状态,两队的争夺异常激烈,南开的快攻和云南的强攻成为各自球队得分的主要手段,关键时刻云南队在老将田梅的带领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的比赛与其说是技术的较量,不如说是心理的较量,两队在发挥各自特长的同时努力在抑制对手的长处。两队从24平一直战至28平,南开才在最后时刻以30-28艰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力克云南女排,迫使对手首遭败绩。

  至此,本赛季的女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云南红河女排以五胜一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名,河北女排以四胜两负的战绩名列次席,南开女排三胜三负名列第三,广东女排则是六战全负积分排在最后。排名本组前两名的云南红河女排和河北女排携手晋级第二阶段C组的比赛,南开女排和广东女排则不得不继续留在D组苦苦挣扎。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全国女排联赛将休战一个月,11月5日联赛将重燃战火,上赛季排名前十二位的球队将分成A、B、C三个小组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激战。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