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气候无常殷剑战绩如浪起伏 教练心急夜观星象盼晴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帆板争夺靠天吃饭

  变幻莫测的天气,让四川帆板队的教练们忧心忡忡。由于天气、海浪的持续变换,四川帆板最有希望的选手殷剑,在最近两天比赛的成绩上受到一定影响,在一天之内,她的成绩起伏不定,时高时低。在昨天进行的十运会女子米氏帆板两轮比赛中,殷剑分别拿到了第一和第十三的成绩。

  帆板成绩比较独特,按照十运会帆板比赛的规则,参赛选手将进行11轮比赛,在去掉两轮最差成绩后计算总分,分数越低的成绩越靠前。然而从21日开始,帆板赛地连云港的天气就开始出现急剧变化。海上刮起的台风,一度让十运会帆板比赛的首日赛事无法正常进行。

  据在前方督战的四川省体育局竞技处副处长周凯介绍,由于天气的反复无常,以及海浪的不可捉摸,给运动员增添了巨大压力。为了保证殷剑能够在比赛中赛出好成绩,帆板队的教练每天半夜起床,蹲在海边看星星,看风向。时间一长,教练们甚至产生幻觉,总感觉天上的星星都变成了金牌,在向他们招手。

  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伙食,有鉴于帆板比赛的特殊性,队伍的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五餐。

  尽管所有的保障都在细节上作出了最大的细化,但由于天气、海浪的影响,殷剑在前4轮比赛中的成绩,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状态。考虑到殷剑着急的心态,督战的周凯甚至在昨晚吃饭时,在殷剑面前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声称自己是体育局“任命”的“首席伙食官”,专门监督各队在伙食上的问题,“在你们面前,我是从不懂到装懂,到现在的基本搞懂……”。

  周凯表示:现在自己只有通过这一方式,为殷剑减轻压力。殷剑能否在

十运会上赛出好成绩,将在未来3天内见分晓。

  本报

连云港专电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