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赛过半 江苏男重老将王伟新幸运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1:26 新浪体育
十运会击剑赛过半江苏男重老将王伟新幸运登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晚在江苏南通结束的十运会击剑赛男子重剑个人赛大爆冷门,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王伟新以一剑的微弱优势力克辽宁名将赵刚,幸运地登上冠军宝座,使江苏击剑队的金牌数增加到四枚。

  由于王磊、张朔等好手在上午的分组循环赛中战绩不佳,下午进行的淘汰赛展开第二轮后,就出现了诸对名将狭路相逢的场面。辽宁队好手董国涛被王磊挡在八强之外,解放军队新锐庹通未能闯过上届冠军——广东队名将肖剑这道雄关。1/4决赛,王磊以5:3击倒肖剑,解放军队名将解永俊以一剑之差被天津队刘菁淘汰出局,34岁的辽宁队名宿赵刚同样在关键时刻施出“金剑”,以15:14气跑广东队的夺标大热门王群,32岁的江苏队老将王伟新领走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

  半决赛中,经验丰富的赵刚以15:11击败刘菁,轻松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则令人大跌眼镜,默默无闻的江苏剑客王伟新面对奥运会亚军王磊时,却打得相当积极主动,他在1:1后连得6分,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5:5获胜。王伟新在决赛中再放一颗“卫星”,他在加分赛中击中对手,以11:10撼倒赵刚,夺得了自己运动生涯中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自此,

十运会击剑赛各剑种个人赛全部结束,东道主江苏队独得四枚金牌,天津队赢得两项冠军。团体赛将于明天开始。 (王全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