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备战亚冰联赛 中国留洋六队员随队返京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上午,中国赴瑞典留学的6名冰球运动员和2名随队的教练员与北欧-中国联队一起抵达了北京,为即将开战的亚洲冰球联赛进行备战。从上冰适应训练的情况看,中国的6名留学队员进步明显。

  哈尔滨随队的教练项树清是随队到瑞典的两名教练之一。他介绍说,中国队员目前语言上存在问题,主要靠动作交流。在瑞典训练的方法很科学,每一天的训练内容都安排的
满满当当,强度很大,刚开始的时候,中国的六名队员很难适应,后来逐渐就适应了。现在,三名队员已经能够打上主力了,这三名队员主要是在后卫线。谈起在瑞典的这一段随队经历,项树清用了一个词:受益匪浅!

  冬运中心冰球部副主任王国云在看了今天的训练后也说,临走之前的友谊赛上,中国的运动员与对方比起来显得笨拙,虽然穿着头盔、

球衣和护具,在场上还是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但是今天的上冰训练中,混在队伍中愣是没有看出来。

  北欧-中国联队的领队评价中国的6名队员时说,中国的队员素质很好,训练十分刻苦,进步相当快,他们每天都在进步。至于语言沟通存在的问题,他却认为冰球运动本身就是一种语言。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蓝立也在冰场观看了训练,他说,中国冰球与瑞典的差距并不是专业与业余之间的差距,我们存在最大问题是训练的路子太落后,还是停留在10多年前的路子,目前已经引进了两名外国教练,相信中国冰球能够有一个较快的提高。

  这6名队员将会在即将开幕的亚冰联赛上代表北欧-中国联队全程参赛,将会先后征战中国、日本和韩国,明年一月份将会再次回到瑞典进行训练。(中国冰球协会网 刘向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