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系统训练见效刘翔轻松夺冠 跑13秒08竟还没使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三日两战,刘翔脚不软。

  昨天在横滨举行的田径全明星赛上,“中国飞人”轻松一跨就以13秒08的成绩夺取男子110米栏比赛的冠军。赛后,刘翔也非常开心,“来日本,我就是来拿冠军的。但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容易,我还没怎么使劲儿,冠军就到手了,真没想到。”

  从抵达日本起,一连串有关对手不来参赛的事情就接连发生。先是美国名将、刚刚参加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阿兰·约翰逊没有来,而后杜库雷又因伤没有来赴约。当孙海平第一时间拿到参赛运动员名单时,也只是轻声对刘翔说了句:“没有什么人,就一个牙买加的维格纳尔吧!”

  虽然此人连赫尔辛基世锦赛前五都没有进去,但却被孙海平称为对手,主要是因为两人去年也在此同场竞技,结果刘翔以13秒31摘金,后者以0.02秒之差夺银。

  然而,当昨天的比赛真正开始后,刘翔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起跑、栏间、冲刺,刘翔始终是最接近终点线的那个人。而维格纳尔仅一年之后,似乎对刘翔反倒是一点威胁也没有了。刘翔13秒08夺冠,后者的成绩只有13秒46,排在第二。

  赛后,刘翔说:“今天的比赛我跑得很放松。虽然世锦赛上也是这个成绩,但那时跑得很用力。而今天我几乎还没有使劲就拿到了冠军,真没想到,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成绩同为13秒08,可刘翔自称这次轻松。孙海平则表示,刘翔所谓的轻松并不是因为场上没有了他的对手轻松,而是最近一段时间训练明显比世锦赛那会系统很多,相对起来,刘翔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

  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刘翔也可以跑出13秒08,这使得众记者又回到了破纪录的问题上,刘翔则说:“我现在还没有一个时间表,因为我不想给自己压力,顺其自然就好了。我今年是发挥最稳定的一年,我的成绩一般都保持在13秒05到13秒20之间。现在最要紧的是不要受伤,其他没有过多考虑。”

  孙海平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国内的全运会和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刘翔将会全力备战这两项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刘翔师徒将在日本调整一天,21日返回上海备战

十运会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