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彤:观众应用心去阅读比赛 有了解就会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作为刘翔之前中国跨栏项目的代表人物,李彤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着飞人。而作为刘翔服装赞助商的代表,他更是买了近200张票,组织全体员工去现场为刘翔加油。“我觉得看比赛不能光看刘翔一人,很多人都不错,这就涉及到一个培养观众群的问题。”

  上周六的上海体育场几乎爆满,而李彤所在的看台也由于一群懂体育的专业团队的到来,成为了全场最红火的一个舞台。参加过国内外多次大奖赛的他,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组织员工们一起为刘翔加油,为其他选手助威,而且已经完全达到了专业的水准。在他们的看台之前,正好是跳高的比赛地点,因此选手们每一次做准备活动时,他们总是会报以整齐化一的掌声。而每一个中长跑选手经过他们的看台,也往往会得到比其他地点多一倍的喝彩声。“我觉得比赛的时候不能光看着刘翔,这样一来的话就会不能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比赛中,虽然比赛是在整个赛季结束后进行的,选手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我觉得他们能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在李彤眼中,中国观众的观看水准现在还无法达到世界水平,现在所必须的就是提高田径的基础,进行大面积推广。“如果懂比赛的人,会对每一名选手的情况了解,比如女子中长跑,有的选手耐力好,会一直跟着队伍,有的则是冲刺型的,会在某一特定时刻发力,如果你了解的话,就会有所期待,就会完全是在享受着比赛,顶尖观众的水平就是用心而不是用眼去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