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全国大企业职工拔河大赛将于成都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成都消息,2005年全国大企业职工拔河大赛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本届大赛旨在推动我国群众性体育运动,配合《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观念,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也是为了推动拔河运动在我国的普及推广,掀起我国企业职工全民健身的高潮,开展企业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
活而设立的。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拔河协会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总工会承办,金狮马(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卓越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拔河运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它是劳动人民创造的一种游戏,通常在元宵节或中秋节举行,表示对丰收和美好生活的祝愿。如今,它从民间走向赛场,逐渐发展成为具有竞技性、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和比赛项目。拔河项目简单易行,场面气氛热烈,参与面广,参加人数多,能体现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非常适合在我国各城市开展。

  拔河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各大洲早已普遍地开展。它曾是1900至1920年奥运会的项目,现已列入世界运动会,成为各国人们喜爱和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成立于1960年的国际拔河联合会,目前已有40个正式会员。国际拔联通过举办世界锦标赛、太平洋锦标赛、欧洲锦标赛等一系列世界及洲际比赛来推动世界拔河运动水平的提高。

  我国于1997年4月加入国际拔河联合会,作为国际拔联的新会员,正努力使拔河运动进一步朝着国际化、规范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至今,从97年11月在济南市举办了“国花美酒杯”首届全国拔河比赛以来,又分别在上海、长沙、济南、秦皇岛、江苏赣榆等地连续举办了6届全国拔河锦标赛,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分为队赛和个人赛。队赛设女子组(480公斤级、520公斤级)、男子组(560公斤级、600公斤级、640公斤级、680公斤级)和混合组(600公斤级、无限制级);

  个人赛设单人赛(男子单人85公斤级、男子单人无限制级、女子单人65公斤级、女子单人无限制级)和双人赛(男子双人170公斤级、男子双人无限制级、女子双人130公斤级、女子双人无限制级、混双150公斤级、混双无限制级)。

  本次大赛将是中国职工体育的一大盛事,将云集中国数十家知名企业职工拔河队伍,同场竞技,叱咤赛场。大赛吸引了新闻媒体和国内众多企业的关注,企业报名十分踊跃。届时,英国等国家也将派出队伍慕名前来成都参赛,与中国各大企业的拔河队一决高下。多家电视台和报纸将对本次大赛进行跟踪报道。

  据悉,大赛的广告招商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本次大赛将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现企业文化、企业集体团队精神的大好舞台。有意向参与赞助活动的企业或广告公司,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电话:010—88962528、88960828或028-87712918、028-86745922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