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娜”被取消十运参赛资格 重庆田径队不遭“连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04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在16日重庆田径队选手王丽娜、牛娜娜尿检呈阳性的新闻曝光后,根据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制定的《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不少人都担心重庆市田径队会遭到“连坐”处罚——无缘即将举行的十运会。不过,记者昨天通过多方打听后得知,由于重庆的“兴奋剂事件”仅是个人行为,因此不会影响其他选手的十运会参赛资格,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也不会遭到行政处罚。

  重庆田径队未达到“连坐”标准

  尽管《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第七条规定:如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结果为一类兴奋剂阳性,那么单位将会被给予警告和负担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的处罚;如果同一单位同一项目(不分男女)的运动员在12个月内发生第二例上述违禁行为,给予该单位该项目不少于2年(从第二例阳性开始)的停赛处罚,而全运会期间,还可根据当时的反兴奋剂情况由国家体育总局修改规定。而重庆队目前服用兴奋剂的牛娜娜是田赛选手、王丽娜是径赛选手,小项不同没有达到“连坐”标准。

  同时,在本次十运会出台的《关于加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十条规定:“十运会决赛期间,同一单位同一项目(不分男女)要累计发生4例上述行为,才会被取消该单位该项目十运会参赛资格。”按此规定,并没有明确提出一旦查出就将连坐。

  在重庆田径队“兴奋剂事件”中,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并未组织、强迫、欺骗、诱导、指使、指导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也未制造、试用、携带、销售、购买、有偿或无偿提供兴奋剂,并为上述活动筹集或提供经费。在尿样采集过程中,也没有改变兴奋剂检查结果企图行贿,并积极配合有关调查,因此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将免受行政处罚。

  王丽娜、牛娜娜预计罚单

  尽管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尚未公布最终处罚决定,但根据《关于加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王丽娜和牛娜娜将会被取消十运会参赛资格,同时给予不少于2年的停赛处罚和4000元至80000元的罚款。

  重庆田径队找到牛娜娜替补

  重庆田径队队员服用兴奋剂事件被曝光后,昨天,重庆市田径队某知情人士表示:“重庆的所有利益不会受到大的损伤,包括田径队的队员、他们的十运会参赛资格以及其他各方面。”而记者也看到,重庆田径队正在积极备战十运会,4X100米也找到了肯定无缘十运会的牛娜娜的替补。

  根据重庆市田径队的十运会训练计划,田径队在昨日上午进行了例行的半天训练。

  当时针指向8∶30的时候,重庆市田径队的队员出现在了内场的塑胶田径跑道上,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热身。此后,女子的接力队伍按照教练要求,一丝不苟地练习着交接棒,看来主力棒牛娜娜的“兴奋剂风波”并未影响到正常训练。

  一位知情人士说:“和以前晨练的时候看到的没什么区别,队员很有精神,教练也指挥若定。”出于大战前的保密需要,记者在此不便于透露替补队员的姓名、资料以及调整后的战术。

  (彭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