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三剑客谁将引领中国男花 2008为“千年老二”摘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上海的叶冲、广东的董兆致和江苏的王海滨“老三剑客”后,广东的吴汉雄、江苏的周睿、上海的张杰“新三剑客”正步其后尘名扬海外。昨天,“新三剑客”均止步于前四。

  九运会,叶冲没有给王海滨最后复仇的机会而独霸男花。十运会叶冲有意退出,王海滨终于问鼎,昨天的男花少了四年前那场叶王巅峰之争的惊魂动魄和恩怨情仇。众人期待
的王海滨和吴汉雄的对决没有上演。王海滨极速般过五关斩六将,决赛时居然没有打满一局就兵不血刃轻松问鼎。

  

十运会英雄少年辈出,“新三剑客”如何排位?

  张杰在数年前就因伤已难符“新三剑客”之名。昨天虽在与周睿决战时以决胜一剑挺进前四,但南粤新秀雷声仅用5分8秒就以15比4的大比分将其击败。

  从悉尼到雅典,中国男花团体在奥运都仅获亚军,谁能为中国男花摘去“千年老二”帽子?中国剑林的男花俊杰近来层出不穷,广东的吴汉雄、雷声、黄良财,安徽的张亮亮和解放军的朱俊被公认为个中翘楚。

  王海滨并没有宣布退出江湖:“退与不退还没有打算,体育是靠实力的。”但他要一统男花却连过鹰也有异议:“叶冲才是天生的剑手。”

  谁将引领中国男花?“吴汉雄已经成熟了,今天表现如此之差,能够代表中国男花吗?”有记者这样问国家队教练过鹰。

  “他的实力仍然很强,今天他的打法可能有问题,或许对国际剑联新规则不太适应。”在剑击压力和时间差上,国际剑联都有所调整。

  “面对如此之多的新人,2008年奥运会脱去‘千年老二’的帽子,我当然有信心。”过鹰幸福地笑道。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南通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