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玘08星途暗淡 刘国梁:满足这样的水平他就完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36 燕赵都市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乒只能有三人参加,责任重大,谁打08奥运?对于主帅刘国梁来说,现在选人一定得选准。

  很明显,期望王励勤和马琳到2008年仍保持巅峰有些不现实,男乒领军只能从新生代中产生。为此,刘国梁上任之初就画了“六小龙”选材圈,但还没过两年,邱贻可、单明杰、张超等率先出局,王皓、陈玘、郝帅还算可造之才。三人当中,王皓和陈玘双星闪耀,
星途直追当年的孔令辉与刘国梁。

  陈玘尽管单打成绩不算突出,但凭借在雅典奥运会勇夺男双冠军的豪气,加上天生霸道,其综合气质很得乒乓高层赏识,风头一度盖过直拍横打奇才王皓。显然,在乒乓高层眼中,2008年中国男乒领军第一要素是霸气,其次才是技术,霸气与生俱来,后天练不出来,而技术则可以练。这也是高层和民间看好陈玘的原因所在。

  赢得了印象分,陈玘的技术却不争气,雅典男双冠军的光环让他有些飘飘然。“拿了奥运冠军就知足了,上进心和刻苦精神却大不如以前,这样下去,他会很危险。”刘国梁出语严厉,显然是对陈玘最近一段的表现颇为不满。看看他的输球纪录,亚乒赛输韩国的崔炫镇,哈尔滨站中国赛负新加坡的扬子。单打能力本来就不算超级的陈玘,连续输球无疑雪上加霜。

  最能证明自己的就是拿一站公开赛男单冠军,但以陈玘现在的状态,似乎又很难。生或者死,只能靠陈玘自己选择。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困兽"玩命

  最近连续输球,陈玘有点烦。

  陈玘的烦显然是源于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火力劲爆的批评,"像他这样的水平就满足了,他就要完蛋了。"哈尔滨站中国赛输给新加坡的扬子后,刘国梁的话出奇的狠。陈玘如果还是浪费机会,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将岌岌可危。

  昨天男单首轮陈玘和中国台北选手江宏杰的比赛,刘国梁都懒得理睬陈玘,直接让吴敬平指导他的比赛。前两局,陈玘磕磕绊绊拿下,之后,对手连扳两局追平比分。面对无名小卒的反击,以前有"杀神"美誉的陈玘软弱得像一团面条,怎么都打不起精神来,一晃又是两局,江宏杰竟然与陈玘战成3平。

  决胜局,陈玘很快以5:1领先,就在现场观众以为以前那个杀神又回来时,9:9,江宏杰再度将陈玘赶回"困兽"状态。最后是陈玘两个发球,比赛被打成10平,经过双方数度交换发球,陈玘最终16:14险胜,沉闷整场的陈玘最后时刻终于将一口衰气吐了出来。

  "现在打球对你来说,是打一场比赛还是打一场战争?"赛后记者问陈玘。

  "不知道。整场比赛我一点感觉都没有。"陈玘说道。而当看到其他媒体也欲围上来时,陈玘赶紧"落荒而逃"。

  "陈玘在打乒超时训练不系统,今天这场球,正反手进攻威力锐减,也不会防守,最后赢下对方完全靠发球撑了下来。"吴敬平赛后接受采访时,点出了陈玘的问题所在。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