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目标直指冠军 约翰逊只想获胜阿诺德欲求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4 长江日报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今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拉开战幕,而有刘翔参战的110米栏成了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今晚刘翔将从第五道出发,他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则分列第四道和第六道。

  刘翔目标直指冠军

  尽管刘翔还是非常谨慎,并没誓言夺冠,但是他的教练孙海平在不经意间泄漏了刘翔的秘密,“这次黄金大奖赛,刘翔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孙海平和刘翔从来不会在赛前放出豪言,但这回孙海平却很有信心,“首先,我们以逸待劳;其次,前四栏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再次,杜库雷没有来,尽管约翰逊状态看上去不错,但是他的年纪毕竟大了,而且状态不很稳定。”所以,只要刘翔这次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冠军就是囊中之物。

  17日刘翔的家人和亲戚朋友都会到赛场为他捧场,刘翔说也许是这个原因让他感到有些紧张,刘翔今年虽然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但没有一次像这样面对那么多熟悉的家乡观众,他担心万一比不好,会令他们失望。不过刘翔表示,他了解自己的情况,届时争取跑出今年他个人最好成绩——13秒05以内。对此,孙海平也表示,刘翔现在状态已经接近雅典奥运夺冠的时候了,因此跑出好成绩完全有可能。

  “我的最大对手还是杜库雷,”不过,刘翔显然并没有把目光仅仅放在本次比赛上,“他没能来参赛有些可惜,不过我们以后交手的机会还很多。”杜库雷在世锦赛夺冠之后便陷入了低潮,刘翔对此表示理解,他说自己在奥运夺冠之后也曾经出现过同样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刘翔说。本报上海电 记者范善菁

  约翰逊只想获胜 阿诺德欲求完美

  尽管刘翔将目标放在了冠军上,但他依然要面对两位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的强力挑战。在本月10日进行的黄金联赛总决赛中,阿兰·约翰逊以13秒09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阿诺德以0.01秒屈居次席,两人目前都是状态不俗。

  尽管已经34岁了,但作为曾经统治110米栏多年的约翰逊并不服老:“与10年前相比,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只要站上跑道,我的内心就只剩一个目标:冠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也明白自己今后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约翰逊有句名言:与“昨天”相比,“明天”只会越来越少。“不过,正因为如此,我才会更好地珍惜每一次的机会。”抵达上海后,约翰逊每天都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训练,看来这位老将并不想将冠军拱手相让。

  在赛事组委会的宣传当中,110米栏的主角是刘翔和约翰逊,但是谁都不能小看另外一位32岁的老将阿诺德的实力,他在2005年6站黄金联赛中3次夺冠。“今年是我丰收的一年,上海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站,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想在这里留下一个美丽的结局。”显然,阿诺德也不想空手而归。本报上海电 记者范善菁

  刘翔将与李宗盛陶喆 共同高唱主题曲

  本报上海电 今晚,在8万人体育场,众多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体育赛事,而是一场“体育娱乐

嘉年华”。除了参加比赛之外,刘翔还将与李宗盛、陶喆、胡彦斌等老中青三代音乐才子共同高唱本次大赛的主题歌。

  19时30分,E乐队演奏的带有中国传统打击乐元素的国际化电子音乐将拉开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帷幕。随后伊辛巴耶娃第一个出场,拉开14个项目的比赛序幕。两个小时后,由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作为压轴大戏最后一个出现在众人视野中。比赛结束之后,刘翔、李宗盛将和所有体育及娱乐明星共同演唱由李宗盛制作、刀郎词曲的大赛主题歌。

  22时30分开始的闭幕式将以

演唱会形式结束,届时李宗盛、陶喆、胡彦斌和韩红将每人独唱3首歌曲,整个演唱会将历时45分钟。

  “主办方希望通过娱乐明星的人气增加比赛的看点,让大奖赛能更加完美地呈现在大众面前。”赛事艺术总监詹华先生表示。

  大奖赛几大看点

  看点一:百米飞人大战

  在国际田径赛事中,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素来是重头戏,这次也不例外。今年世界8名跑进10秒以内的男子100米选手中,这次有四人参赛,而且集中了两名奥运会、世锦赛100米双料冠军。一个是“老字号”的格林,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和赫尔辛基世锦赛的双冠得主加特林。

  百米大战的另外一个看点是中国的“眼镜侠”胡凯将与众高手过招。由于在前不久的大运会上夺得了男子百米冠军,因此这位清华学生受到了众人的瞩目,他与世界强手的竞争,不失为一个有趣的看点。

  看点二:中埃女将比拼5000米

  除了110米栏之外,这是另外一项中国有望夺冠的项目。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的是雅典奥运会1万米冠军邢慧娜和老将孙英杰。她们将与埃塞俄比亚军团展开争夺。

  看点三:伊辛巴耶娃能否破纪录

  近两年来,国际田坛刷新世界纪录频率最高的当属女子撑杆跳高,而在该项目比赛中一次次成为主角的是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她已经先后18次使该项世界纪录作古。伊辛巴耶娃最后一次改写世界纪录是在上月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当时她以5米01轻松夺标。

  对伊辛巴耶娃而言,破纪录有如探囊取物,关键在于其比赛的态度。不过,本次组委会设定的破纪录奖为价值10.8万元的

钻石吊坠,为这,也许伊娃会在上海打破纪录。本报上海电 记者范善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