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拳击赛惊爆“假拳”消息 领导立刻解释辟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31 千山晚报

  在12日进行的十运会男子拳击54公斤级的决赛中,辽宁选手谷宇弃权负于江苏交流到解放军的拳手马运浩。赛后谷宇一语惊人,表示是领导让他故意输的。而省体育局有关领导昨天表示,由于谷宇有伤不宜于继续比赛才弃权的。

  谷宇发火

  谷宇在第一回合比赛中一度以6比3领先对手,但在第二回合结束后以10比15落后。谷宇的教练此时向裁判员提出了弃权。据《扬子晚报》的报道:谷宇怒气冲天走出了比赛场地,并将自己的手套、胶布等扔到了地上,还将一把椅子踢倒。谷宇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比赛的结果是安排好的,我的领导让我输掉这场比赛给江苏。”

  领导解释

  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目前正在南京负责比赛相关事宜的辽宁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韩伟民。据他介绍,谷宇在来南京之前的训练中曾遭到了队友的击打,造成了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起红线’的现象。在决赛进入第二回合后,教练组认为伤病的影响已经造成谷宇的攻防节奏非常紊乱,空当太多,再打下去肯定要出危险,教练组才决定弃权。

  局长满意

  昨日,

十运会
拳击
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辽宁选手齐晶勇获75公斤级金牌,刘强荣获57公斤级银牌。昨晚,记者连线正在南京前线总结工作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对于谷宇的“领导安排”一说,孙局长给予了否认:“出于照顾运动员的角度,我们建议他放弃比赛,但他个人非常顽强,坚持要带病参加比赛,我们也尊重他的意愿。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但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

  记者 汤玲 特约记者 刘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