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举行最隆重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 代表们赞叹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刚刚在广州结束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被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们称为是亚奥理事会有史以来“最隆重的一次代表大会”。本次会议也可以说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欧洲方面,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都有人来;世界上几大公关公司的经理们也都来广州寻找商机;印度新德里和韩国仁川两个申办2014年亚运会的城市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申办团,又搞陈述,又布置展览,会内会外好不热闹。

  说会议“最隆重”,一是因为广东省、广州市的党政领导都出来会见、讲话、宴请、陪游珠江夜景,这样就给亚奥理事会的成员们增强了信心,2010年广州亚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二是因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做了承诺,表了决心,代表们的要求是你广州多设点比赛项目,这样亚洲就有更多的运动员有机会前来参赛,“规模一定要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最大的”。代表们觉得广东省、广州市已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已显示了这样的实力,现状都令人耳目一新,数年后更是难以想像。

  这里要说的是,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三方在广州签了一个协议,把广州确定为世界和亚洲运动员的一个训练基地。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将以奖学金的形式资助世界和亚洲的一批有才能的后起之秀在广州接受科学的系统的训练。广东省和广州市都早已承诺,将为这些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教练和世界一流的设施和设备,这也是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

  代表们登上了白云山看了广州市,也参观了广州市现有的体育设施,赞叹不已。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说:“过去我见过许多城市山环抱着城市,广州是城市环抱着山,堪称一绝。”这位科威特的艾哈迈德亲王是当今世界上的风云人物,他是现任世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席、科威特的石油和

能源部长。说到部长,这次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至少有10多位部长级的亚洲体育领导人到会。他们都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和大家一起相处,并不要求特殊待遇,这就叫亚洲体育大家庭。

  会上作出了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决定恐怕大家并未注意,那就是亚奥理事会承认了亚洲龙舟联合会。从此,龙舟,这个源于中国、开始遍于世界的我国传统项目有可能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是第一次机会。广东和广州人一定要把这一点记在心上。

  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组织委员会的领导很羡慕广州。他们说,广州人力资源真是丰富,这次代表大会就能招募到这么多的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明年多哈亚运会期间他们真想借点人去帮忙。人少是卡塔尔办亚运会头痛的问题。我们的志愿者确实给代表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代表们在几天会议期间,主要的活动场所就是花园酒店。他们从这个窗口看广州。艾哈迈德亲王对花园酒店的设施和接待非常满意,在多种场合都提到这一点。当我告诉他,花园酒店的董事长华女士是运动员出身的时候,他似乎恍然大悟,说:“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酒店对接待体育代表团这么有经验。”

  在这次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接待工作上,广州得到了高分,但是还没有达到最佳。最佳点应是2010年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最令人难忘点应是亚运会胜利闭幕的那一刻。我看这就是目标,广东和广州市的人民,你们努力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