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队拿下十运会首金 章文夺冠兴奋竟无法排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2:58 现代金报

  昨日,从南京十运会赛场传来喜讯,浙江拳击选手章文在91公斤级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为浙江迎来十运会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这更像是一场宿命,上届全运会,杨相中重拳击落54公斤级拳击金牌,为浙江赢得了首枚金牌。4年后,杨相中的弟子章文又为浙江夺得十运会首金。

  厉害 两回合定胜局

  41∶20,这是章文与姚巍的点数比分。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昨晚的比赛,章文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

  “脚步动起来,速度快起来,金牌就是你的。”走上拳台之前,主教练杨相中只对弟子说了一句话。“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章文说,但怕说多了,会让他背上包袱,还是少说为妙。”杨相中说。

  拳台上,章文脚步灵活,频频用快

拳击打对手。同时,针对主教练赛前布置的“以快制快”战术,章文很好地贯彻了其意图,让姚巍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两回合下来,杨相中就已经提前知道浙江首金到手了。

  紧张 首金教练闭目

  有谁知道,章文和姚巍的第一回合比赛,杨相中,这位九运会浙江首金获得者因过度紧张,干脆闭眼不看比赛,只凭耳朵听到的喝彩声判断赛场的情况。

  “有时候,教练员比运动员还要紧张。章文在场上一开始有些放不开,我当时一阵紧张,怕这块金牌没了,所以干脆闭上眼睛。”回忆起比赛时的场景,杨相中自嘲胆量不够,“是章文给了我信心,看到他不断用组合拳痛击姚巍,数次把姚巍逼到角落,我就知道章文离金牌不远了。”杨相中说道。

  放松 赛前陪他打牌

  拳台上,章文有一股咄咄逼人的霸气;现实生活中,章文是一个很腼腆的拳手。“不太爱说话,有时候我们和他开开玩笑都会脸红。”当被要求点评章文时,电话那端的杨相中思考了半天,用“双重性格”4个字来形容自己的爱徒。

  为了让章文在精神上彻底放松,杨相中花了不少心思。决赛前夜,杨相中特意找弟子来打牌:“目的就是让他不要胡思乱想,用平常心对待比赛。”

  兴奋 冠军无法排尿

  比赛一结束,章文还没来得及庆祝,就立刻被裁判拉进兴奋剂检测处,接受尿检。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失,不知不觉,章文已经进去两小时了,比他早进去的选手,几乎都离开了检测处。

  “一个是章文比赛的时候出汗多,水分蒸发完了,另一个估计就是太紧张,这是一种高兴过后的紧张,所以他迟迟无法排尿。等吧,反正也不在乎时间长短。有时候运动员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小便,章文还行,至少到现在还没创纪录。”杨相中玩笑般地说道。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昨晚11:30),章文依旧呆在尿检室。

  据悉,浙江省体育局在赛后第一时间发来贺电,祝贺章文为浙江摘取首金。

十运会拳击赛就此结束,解放军队以3金3银的战绩成为最大赢家。辽宁、安徽、新疆、江苏、北京、河南、贵州和浙江各有1金入账。在金牌榜上,浙江以8金暂居第八位(7金为奥运会等体育贡献奖折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