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主力阵容将于明年成型 目标应瞄准"突破"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2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在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高沈阳向记者畅谈了他本人有关国家女排、河南女排以及年轻新秀王婷的看法和对未来的一些构思。

  今年是2008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按照各国惯例,今年是准备年,陈忠和在近期各项比赛中不断地调整人员尤其是新人,甚至包括很多老队员几进几出。对此,高沈阳认为:“一
批老队员退役了,补充新鲜血液是很正常的,这里面就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有很多新的矛盾出现,需要不断试用,不断配合,才能达到一种该有的默契,毕竟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有一个人与大节奏不适合,就要换掉重来一遍,所以需要大的调整。不过从明年开始,队伍阵容就基本成型了,就算调整也是微调,不可能再有什么大举动,一切都要围绕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走了。”

  近期,很多媒体都爆出了国家

女排的目标就是三连冠——2003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现在的国家女排就是奔着明年世锦赛而去。高沈阳说,
中国女排
是中国精神的一面大旗,应该把争取荣誉放在第一位,不仅仅是三连冠,而要是四连冠、五连冠,甚至“更贪心”,现在的国家女排不可能仅仅满足于三连冠的台阶,至少她们的目标是2008年再夺奥运金牌。

  当记者说到河南女排的主力副攻手王婷,高沈阳面露赞许之色:“以前她在国家青年队的时候,我对她还是比较熟悉的,这个孩子很用功,训练时很专心,思想也单纯,不会分岔,作为一个运动员,这很好,并且她的技术在同龄人当中是出色的,否则当初我们不会把她选调进国家队。这次又把她给调整出来,关键原因是她的技术目前还无法胜任她在国家队中的位置所需要的标准。”

  高沈阳说,目前的王婷所具备的能力还没有完全符合国家队的要求。高沈阳认为她在进入国家队后,清楚地看到了国家队对于自己的要求以及自身的种种不足,找到了差距,就有了以后努力的方向。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