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排轻取复旦继续领跑 主帅郑宗源不满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晓蕾)2005-2006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四轮比赛在昨天下午进行,主场保持三连胜的福建男排客场挑战复旦大学男排。经过三局的争夺,技高一筹的福建男排以3比0击败复旦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目前仍高居小组积分榜榜首。本场比赛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25比19。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短暂相持之后福建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尤
其是二、四号位的强攻组织得相当有效,一传到位率的提高也使一攻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3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福建男排凭借有力的强攻和快攻,以25比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阶段两队比分处于僵持状态,

复旦队继续以3号位快攻为主要进攻手段,拦网也有起色,顽强的防守更是连连破坏
福建
队的强攻。不过福建队的实力还是强于对手,加上追平比分后复旦队员们心理有所波动,出现较多失误,最终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一开始都出现了较多的发球失误,但打吊结合的福建男排越打越顺,复旦男排则是失误不断。暂停结束后,复旦加强了拦网和发球的攻击力,而福建队则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战术,在减少自身失误的同时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强攻得分。关键时刻复旦男排回天乏力,最终福建男排将比分锁定在25比19,直落三局轻取对手。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郑宗源对队员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主要是队员对场馆不大适应,在强攻、跳发球方面很不理想。而复旦大学主教练汪凯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他对比赛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全队面对强队依然打出了气势,比起上一场对阵天津的比赛进步很大。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福建男排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