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憋足一股气 突击教绝招--十运拳手享受战前的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00 江淮晨报

  按照十运会拳击比赛的赛程,昨天休战一天,但打进四强选手所在的代表队都没闲着,在运动员的驻地——江苏教育学院的田径场开始了冲刺前的最后调整。

  从安徽合肥晚报队昨天的训练看,这堂训练课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尽管上的强度并不大,但重点选手以及陪练的队员和教练还是动一动就汗珠飞溅,但从队员们的表情看,并没有什么紧张和压抑,他们似乎在享受着这份大赛前的轻松和平静。

  憋足了一股气

  今天64公斤级的半决赛,对于白冰冰来说,是一场恶仗,而为了打这一仗,白冰冰这几天天天在做精心的准备。在前几天的比赛中,白冰冰没遇到什么顽强的抵抗,进入四强显得比较轻松。对于这一点,主管教练江涛认为并不是好事,因为战线拉得太长,运动员进入状态很难,所以这几天,白冰冰几乎都是一天两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术和实战。在

拳击比赛的训练馆,多数队都被比赛吸引过去了,而江涛却天天带着几个陪练队员一起,轮流给他当靶子,在江涛亲自喂把的过程中,我们能感觉到这位昔日亚洲
拳王
的认真,应该说,他过去自己当队员的时候,训练也没这么投入。每天流的汗比队员并不少,但江涛显得很开心,他说,不论在什么环境下,只有训练跟上了,到了赛场上才会心里有底。

  可能是受到教练的感染,这几天白冰冰的训练热情格外高,每次训练结束的时候,都看不出疲惫表情。他说,在预赛中和陈通洲打了一半的时候,自己的体能还相当充沛,正准备强力冲击时,队里从不暴露技术的角度考虑,选择了放弃比赛,为此,他憋足了气。他说,这一天,他感到已经等了好久了。

  突击教绝招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不仅白冰冰的对手很强,安徽代表解放军的姚巍的对手马经纬的实力也不弱,尽管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内蒙古的老将马经纬打得跌跌撞撞,但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转,还是显示出一定的水平。

  对于马经纬的比赛,江涛看得非常仔细。因为在四年前的九运会决赛中,马经纬就是战胜了江涛而一战成名的。没能让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江涛自然心有不甘,所以这几天也在琢磨着这个昔日的老对手,并认真观看了马经纬的比赛。

  昨天下午,江涛笑着告诉记者,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遇到了姚巍,已经把自己过去与马经纬交战的体会分析得很透,相信对姚巍会有所帮助,江涛还显得很神秘地说:我已教了姚巍好几招,只要他能按我说的做,马经纬没什么可怕的。看来,江涛非常希望借弟子的手,为自己复仇。

  ·特派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