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焱:用胜利证明自己 女乒走出困境需靠同心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17 中国体育报

  虽然中国大奖赛只是一站公开赛,但作为亚锦赛后的首次亮相,中国队、尤其是中国女队压力不小,不过这次出战的几名小将在比赛的前两天展现出了不错的精神状态。10日郭焱参加了女双和女单的两场比赛,当天的比赛结束后,郭焱的神情轻松起来。

  亚锦赛结束后国乒女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郭焱对此也深有感触:“其实现在队中的气氛很正常,当然,输了球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都很难受。但是教练们并没有责怪我们
,只是安慰我们输了不要紧,建立信心重头再来就好。其实队员们都明白,目前队伍面临着很大困难,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去克服。因此在训练和比赛中,每个人都比以前更加努力。”

  8日女双的

预选赛中,郭焱/郭跃首次配对迎战一对韩国选手,对手是经过长时间配对磨合的老搭档,因此虽然是预选赛,两人还是经过了一番苦斗方才拿下,赢球后两人都显得很激动。对此郭焱也承认,要是以前的话,一站公开赛的预选赛决不会这样受重视,但是现在队伍的情况只有用赢球来改善:“自己输掉的,要自己赢回来!”

  9日下午的女双首轮比赛中,

中国队的3对女双同时上场比赛,其中李晓霞/彭陆洋、常晨晨/范瑛结束比赛比较早,此时郭焱和郭跃还在场上与对手苦战,先结束比赛的队员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尽快离开场地,而是和乔晓卫教练一起围在郭焱和郭跃比赛的场边,不断为她们加油。对此郭焱说:“目前队内的气氛很好,大家非常团结,因为输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队伍要走出困境,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紧随亚锦赛的这两站公开赛其实正是我们走出困境的机会,我们会好好把握。”

  本报记者 谢勇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郭焱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