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11月进行 关颖珊报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2005年“三星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赛事将于11月3日开始,这也是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3站比赛。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介绍,北京站比赛除了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斯鲁茨卡娅等名将报名参赛外,中国“冰迷”们喜爱的美籍华裔选手关颖珊也已报名参赛。

  今年是备战都灵冬奥会的关键年,而且今年的大奖赛又是国际滑冰联合会对裁判规
则重新细化、量化的第一项“适应赛”,因此许多花滑高手都把该项赛事当作练兵机会。被誉为“冰上仙子”的关颖珊已报名参加该项比赛,不过,据王玉民介绍,由于选手有权选择参加或者放弃大奖赛赛事,因此现在的报名名单可能还有变化。

  赵宏博腿伤恢复需时间冬奥会上难达最佳状态

  手拄双拐,左脚缠着厚厚的绷带、穿着特制的厚鞋,脸上洋溢着笑容……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今天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发布会的现场。一个月前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使得赵宏博不仅无缘这次大奖赛,而且直接影响到了他备战都灵冬奥会,“赵宏博在冬奥会前3个月才能进行跳跃动作,因此就算他状态超速恢复,与他的最好状态相比也肯定有不小的差距,”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无奈地表示,“只要他能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行,大家不会要求有怎样的结果,只要能体现出一种精神,这是重点。”

  谈到自己的伤势,赵宏博乐观地说:“恢复比预期要好,现在训练很系统。”至于花样滑冰迷们最关心的赵宏博何时能够重返冰场的问题,主治医师并没有向他透露具体的时间。据赵宏博自己介绍,手术拆线后他很快就开始了恢复训练,“目前每天都在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当然还和申雪进行一些陆上托举的训练,不过我是坐着的。”赵宏博说:“下肢不能动了,但我上肢的力量没有后退,反倒觉得比以前有长进了。”他还表示,从受伤3周后就开始蹬自行车进行下肢训练。“和受伤前一样,我每天依然非常忙碌。”赵宏博笑着说。

  据姚滨透露,国际滑联的新规则中有一些不利于

中国队选手的规定,除了对步伐、旋转和滑行等的规定时间缩短外,还对连跳进行了改动,对运动员的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运动员在落地时,脚部的力量就要增大,赵宏博的脚伤就是在练习时由于需要加快旋转速度,落地触冰的时候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关颖珊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