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跤王争霸赛 白音巴图获得“中国跤王中王”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 王欢)经过近三个月、十三轮激烈角逐,冲出重重险关的八名新跤王今天相聚北京广安体育馆,演绎了本年度中国重汽杯中国跤王争霸赛的压轴大戏——“王中王争霸赛”,最终来自内蒙古的轻量级跤王白音巴图获得“中国跤王中王”殊荣。

  中国跤王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
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式摔跤顶级赛事,自今年六月十日开始,每周赛一轮,转战山东淄博、威海、莱芜、辽宁沈阳、北京等地,产生了新一届五男、三女八位跤王。上届八名跤王中七人落马,仅有男子中量级天津的钱飞卫冕成功。

  “王中王”之战是五名男跤王——次轻量级山西的原林春、轻量级内蒙古选手白音巴图、中量级安徽的钱飞、重量级北京跤手高宇和超重量级天津的王翾之间无差别级比赛,考虑到运动员的体能和比赛时间,竞赛委员会专门制定了规则:采用单循环赛制,共十场较量中得胜场次多者获得“王中王”称号。

  有“草原之鹰”别号的白音巴图在与此前同样三战三胜的高宇最后对决中,充分发挥了擅长的踢、闪技法,多次将比自己重十二公斤的对手摔倒,最终三名裁判都打出了五比三的比分,白音巴图以全胜战绩荣膺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跤王中王”。

  决赛后,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向八位跤王颁发了年度奖,并对为中国式摔跤的推广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跤坛老前辈进行了表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跤王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