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培养新人只为替补考虑 08奥运还是老将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18 北京晚报

  陈忠和胸中早有韬略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松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20年来连续第十次登上亚洲冠军领奖台。但胜利来得太容易,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次赛事我们整体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拿冠军的心情也不是特别激动,比起奥运会真是差远了。”

  亚锦赛顺利结束,中国队在全部8场比赛中一局未失,在亚洲已是一骑绝尘。但即便这样,队中的年轻队员上场机会仍然不算多。不少人再次对陈忠和提出疑问,这样的大好机会,为什么不让队员们得到更多锻炼。对此,陈忠和表示要在训练中培养。

  在反复面对这样的质疑时,陈忠和再次明确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仍然以上届奥运会的班底为主,这是他早就计划好的。陈忠和说:“在2001年组队时,我就考虑到这支

中国队要承担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任务。因此我留在队中的球员都是能够打2008年的。2008年时主力球员比如冯坤、周苏红等人,都在二十七八岁左右,我认为正是打球的年龄,那时她们才真正成熟起来。所以,只要没有伤病,她们打奥运会都没问题。”

  不过,陈忠和同时表示,如果年轻球员能冒出来则更好。他说:“像楚金玲这样的球员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另外还要培养年轻的副攻,能够在关键时刻顶上去。”这样看来,陈忠和的想法很明确,老队员才是奥运会的主力,而目前培养的年轻队员只是作为替补考虑。当然,替补接应二传的情况略有不同,作为“两点换三点”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接应二传的人选非常重要。陈忠和说,目前还没有合适的球员,王一梅和李娟各有优势和缺陷,还要继续考察。(本报太仓专电)记者刘晓星

  网络编辑:陈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