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NFL揭幕 新英格兰爱国者首战告捷踏上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38 新浪体育
2005NFL揭幕新英格兰爱国者首战告捷踏上卫冕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波士顿9月8日晚,2005年NFL联赛在福克斯布罗吉列体育场结束了揭幕战,卫冕冠军美联东部分区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主场30-20击败西部分区的奥克兰突袭者队,向着卫冕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主教练比尔-比利奇克上任以来创造了四年里三次捧走联赛总冠军————超级碗隆巴蒂奖杯的骄人战绩,新赛季如果再次夺冠,他们将书写历史,成为NFL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的球队,也将成为第一支在五年内四次夺冠的球队。

  本场比赛新英格兰队主场对阵弱旅奥克兰突袭者队,赛前被认为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猜先后,突袭者队猜中后选择先攻,然而比赛伊时突袭者队在第一节当中并不示弱,在比赛进行到3分09秒的时候,四分位凯瑞-科林斯传球给近端锋C-安德森,后者达阵率先为客队取得6分,给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扬科夫斯基射门再得一分,突袭者队7-0取得领先。

  4分钟后,爱国者队亚当-维内蒂里主罚任意球,为主队扳回三分。第一节12分55秒,爱国者队上赛季MVP、外接手布兰奇接四分位汤姆-布拉迪18码长传达阵,维内蒂里射门再次得手,爱国者队10-7将比分发超,并将比分保持到第一节结束。

  第二节依然是突袭者队先声得人,7分多钟时科林斯73码长传外接手摩西,由后者完成达阵,扬科夫斯基射门成功锦上添花,突袭者队以14-10再次反超。此后,卫冕冠军显示出强队本色,比赛中始终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在第二节结束前5分钟由约特达阵、维内蒂里射门再添7分,爱国者队17-14结束上半场。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看,两队上半场在控球时间上势均力敌,突袭者队仅多出10秒钟。

  第三节比赛陷入僵持,双方攻防转换平稳过渡,17-14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10分钟。此时爱国者队尖锋文斯-维尔福克截击成功后由守转攻,跑锋狄隆接球后奔袭8码后达阵,爱国者队23-14扩大了比分。之后本节双方再无建树。第四节开始比赛再次陷入沉闷,5分钟后狄隆接球后从右路突破2码后达阵再次打破僵局,爱国者队30-14领先16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爱国者队开始打控制球拖延时间,3分钟后场上比分仍然为30-14,突袭者队基本无望在7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三次达阵,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不过,顽强的客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安德森再次接得科林斯传球,之后5码达阵,为突袭者队再扳回6分。最终场上比分锁定为30-20,爱国者队旗开得胜,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第三节比赛中截击得手的维尔福克赛后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爱国者队下一场比赛将于18日做客夏洛特,对阵国联南部分区卡罗莱纳黑豹队,双方曾经在2003年的超级碗比赛中有过交手,爱国者队以3分的微弱优势艰难取胜。(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