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拉票就要讨人欢心 印度奥委会赠送可人小礼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汪雅云广州报道 “这是我给你们的小礼物!”印度奥委会副主席萨德·莫哈德·阿斯兰姆刚刚出现在大厅,就把一个个印有“India”字样的奥运五环徽章送给现场帮忙的志愿者,逗得还是学生的志愿者们开心不已。作为新德里申办2014亚运会代表团的副团长,萨德的态度很明确,他此次赴穗就是要给新德里拉票,拉票的对象就是出现在他身旁的每一个人,拉票的方式就是让每一个人开心。

  “我1999年时去过北京,在那里住了一个月呢!我实在太热爱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了。”萨德一开口就先让在场的中国人心里美了一回。在萨德眼里,中国的投票对未来胜利的一方拥有极其关键的影响。因为中国作为亚洲地区综合国力上升势头最强劲的国家,它的投票对很多东亚和东南亚国家具有导向作用,中国对新德里此次申办活动持支持态度还是反对态度很有可能会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如果中国能投我们的支持票,我愿意私人掏腰包提供100个酒店套间供中国朋友们来新德里免费住宿。”萨德朝记者眨眨眼,一副似是而非的玩笑语气。

  据现场观察,以萨德为首的印度申办团在此次大会的私下时间里一直表现得非常活跃,无论在花园酒店的过道里还是咖啡厅中,总能看见印度申办团成员热情洋溢地和其他国家的参会成员讨论着什么,讨论时间也是异常长久,讨论期间也总是能把其他国家的代表们逗得笑容满面。而且,萨德每每看见菲律宾奥委会的首席代表都会特别兴奋地上前与其勾肩搭背,显得亲密无比。“我们已经争取到了菲律宾和泰国的选票,”萨德信誓旦旦地向记者透露,“现在答应给我们投票的国家很多,大概有25到29票,我相信新德里肯定会赢。”虽然萨德同时暗示中国会投新德里的支持票,但是否有十成把握,萨德不能肯定。

  即使印度的亲民路线做得非常明显,但在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一行刚刚抵达花园酒店时,萨德是迎接主席的各国代表里站得最靠前的一个。艾哈迈德亲王才踏入酒店,萨德就笑眯眯地迎上去热情地握住了亲王的手,如若不是亲王身边有太多的

保镖和工作人员,印度人很有拥抱亲王的趋势。

  此外,萨德也相当重视和媒体的关系,与其他国家代表团难觅行踪相比,对印度代表团的采访有了这位副团长的帮忙,一切都很顺利。在面对镜头时,身为印度奥组委副主席的萨德不但不端架子,而且十分配合地摆出各种姿态任凭媒体拍摄。当记者提出希望能拍摄到一张整个印度代表团集体合影的照片时,萨德还不嫌麻烦地从各处招来正在与人交谈的代表团成员,甚至喊来了常驻国际奥委会的印度常委,为新德里申办增添了不少媒体印象分。

  “嗨,中国姑娘真漂亮!”采访末期,萨德指了指经过身边的一队礼宾小姐,姑娘们听见了一个个笑面如花,看得出来,印度人练就的这套讨人欢心的必杀技真有可能要在本届大会上全面奏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