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亚洲体育权贵羊城论剑 高规格待遇让亲王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实习记者汪雅云广州报道 亚奥理事会第24届代表大会今天将在广州正式召开,这是广州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会议,会议日程9月7日已全面启动。当晚乘专机抵达广州的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能源部长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享受到了副总理级高规格待遇,已经在广州生活了24小时的“小巴”(外界对他的昵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的景色很美,从他一下飞机就迷上了这座中国的城市。

  高规格待遇让亲王动情

  艾哈迈德还没到,广州各个方面就已准备就绪全力准备迎接亲王和亚奥理事会成员的到来,虽然小巴只是科威特的

能源部长,但广州方面还是把这次接待规格定在了副总理级的待遇。

  艾哈迈德是结束了在澳门的两天访问后乘自己的专机抵达广州的。从7日晚6时30分刚抵达广州新

白云机场那一刻起,他就无时无刻地接受着东道主的礼遇。一下飞机,粤A牌照32259的加长白色奔驰就成了他在广州的坐驾,再加上警车开道,这支车队畅通无阻的抵达会议地点广州花园酒店。

  为了迎接这位科威特王室成员的到来,花园酒店出动了最大规模的迎接队伍,双排的礼仪人员从花园酒店门口站起,一直延伸到亲王乘上电梯的那一端。红地毯在亲王抵达前的半小时早已铺好,一位日本住店客人看到这样的场面甚至有点慌张,他问记者这是怎么回事?当得知是亚洲体育的最高官将入住时,都感到特别惊讶。

  周三晚7时左右,艾哈迈德亲王一行终于进入花园酒店,刹那间镁光灯闪成一片,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酒店门口亲自迎接,只见小巴身边几层

保镖的眼睛专注地扫描着四周,只有当亲王看到等待他的亚奥理事会其他执委时,保镖们才把目光转向别的方向。看到如此高规格的待遇,艾哈迈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兴奋地说:“广州的景色很美丽、广州肯定可以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亚运会。”

  总统套房专门变白

  艾哈迈德亲王和亚奥理事会其他成员,在这次广州之行都受到高规格接待,抵达广州的亚奥理事会成员总共有300多人,他们都住在花园酒店提供的最好楼层和房间里。

  当300多位亚奥理事会成员一到广州,他们的房间、会议室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保检验。从准备会议启动开始,每天早上9点,广州警方的警卫队安检人员就领着警犬和探测仪器来到会议和与会官员的房间检查。据一位经管介绍:“带着警犬和家伙到这完全就是对安保负责,每天到这里担任排除炸弹任务的警犬一只就值2万人民币,经过检查之后会议的安保不会有任何问题。”

  安全问题上升到一定规格是对这次会议的重视,而从艾哈迈德亲王的每次出行来看,其级别也是亚洲体育界不曾有的,亲王的车每到一处,此地一般都要提前封闭,而广州警方特意配备的多名警卫更是不离其左右。一位广州市的礼宾官员告诉说:“副总理级别是一个待遇,包括安全保卫、衣食住行都是要达到一定规格的,虽然艾哈迈德不是科威特的副总理级别,但广州市的安排已经说明对这次会议及亲王本人的重视。”

  作为亚奥理事会主席的艾哈迈德在广州受到的礼遇还远不只这些,单单他在花园酒店27楼的总统套房就有3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主席的办公室也设在这里,而且广州方面为了亲王的民族习惯还特意将总统套房内的颜色统一为白色,而其他代表的房间也根据不同的要求进行了改变。承办2006年亚运会的卡塔尔亚组委总干事阿尔卡赫塔尼热情地说:“到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好客,希望你们有机会到多哈观看2006年亚运会,我们会给你们提供和广州同样的待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