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苗乡迎盛会:中国-城步全国风筝精英赛昨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17 湖南日报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严钦龙 雷学业)锣鼓敲起来,风筝飞起来,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今天上午,美丽的山城——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儒林镇沉浸在节日的海洋里。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高手、风筝爱好者和嘉宾、客商以及城步苗、汉、侗、瑶各族同胞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了“亚华南山乳业杯”中国·城步全国风筝精英赛的盛大开幕式。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风筝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竞赛中心、邵阳市体育局和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场地设在我国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名闻遐迩的南山牧场。这里山高风劲、山坡平缓、牧草丰茂,是放飞风筝的天然理想场所。来自北京、河北、江苏、四川等全国各地的17支代表队将参加为期3天的自由放飞和正式比赛,让美丽的风筝展翅飞翔在八十里大南山上空。这次赛事填补了我省举办全国风筝比赛的空白。

  本着“风筝牵线、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原则,当天下午,大赛承办方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还举行了投资及经贸洽谈会。共签订贸易合同16个,合同资金人民币1.866亿元、美金200万元;项目合同20个,合同资金人民币1.805亿元、美金600万元。

  (作者:蒋剑平 通讯员 严钦龙 雷学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风筝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