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反省女乒惨败原因 狠抓三环节期待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亚锦赛的溃败进行了一次正式全面的总结,将失利的原因归纳为技术和心态两点,从而总结出了女乒接下来发展中需要改进的三个方面内容。

  陆元盛先是总结了女队的表现:“本次亚锦赛失利是中国女队历次出征成绩最差的一次,赛前出于为2008锻炼队伍的目的派出的都是年轻选手,但是女团半决赛2比3输给了曾
在小组赛3比0横扫过的韩国队,牛剑锋在决胜回合也输给了小组赛中3比0大胜的金景娥。女单比赛也以牛剑锋在半决赛输给柳絮飞而无人进入决赛。”

  对于女队失利陆元盛首先表示是技术上的,女队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如以前那么大,而且创新不够。而最主要的原因陆元盛还是认为是心态上的:“

中国队员现在都面临被别人拼的情况,但是没能在逆境中奋起,最大原因还是背上了心理包袱。”陆元盛重点还是以牛剑锋为例:“牛剑锋的问题不光在技术上,更是在心态上,场上落后就打得束手束脚,想赢怕输,影响了发挥。”陆元盛认为这次失利给女队敲响了警钟:“女队需要重新认识自己,尤其改11分后心理状态要合理调整,位置要摆正。”

  通过对失利原因的归纳,陆元盛认为女队接下来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教练组本身需要反思,不管是训练、管理还是思想心理方面,从某种程度上说心理比技术更加重要。其次技术上为了完成2008

北京奥运任务需要改变,需要创新和发展,包括训练方法、赛练结合等环节。队员们要改变过度依赖封闭集训,得准备很长时间才能参加比赛、打好比赛的情况;学会在小节奏中自己调整,赛练结合,这也是教练组需要思考的问题。第三要正视问题的严峻,重视如何选材,挑选适合完成2008北京奥运任务的人才;从失败当中将坏事变成好事,把工作搞好,加速培养年轻选手。

  正如蔡振华说指出的,女乒的失利是很多问题的总爆发,管理上训练上都需要改进,希望本次亚锦赛的失利能真正成为中国女乒再上一个台阶的契机。(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陆元盛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