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杰克逊北京面对面 科林:破纪录很难要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刘翔与英国跨栏名将科林-杰克逊在月坛体育场会面,保有同样12秒91世界纪录的两名世界跨栏名将首次在中国的土地上相见。科林-杰克逊称12秒91的记录很难被打破,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运气。【点击观看视频

  由于要和世界最顶尖的跨栏名将见面,中国跨栏队的成员都显得相当兴奋,中午一辆大巴车体育载着国家跨栏队的队员和教练从国家体育总局来到月坛体育场,除了其他队员
都进入体育场热身,而由于科林-杰克逊尚未到达,刘翔和孙海平则被安排在体育场对面的一个贵宾室休息。直到下午三点过后,孙海平、刘翔和科林-杰克逊一行出现月坛体育场。

  科林-

杰克逊本次是随英国访华代表团来中国教授进行奥林匹克大师班课程班的课程,目的是为了加强中英两国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和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在杰克逊的指导下,包括刘翔和他的国家队队友,以及来自北京队和北京体育大学的近20名跨栏选手进行了过栏等基本训练。

  尽管刘翔和杰克逊不是同一时代的跨栏名将,说起两个人的比较有些关公战秦琼的意思。但是两人曾经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一次真刀真枪的较量。谈起往事,刘翔回忆到,2003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自己以7.52秒的成绩获得铜牌,而科林-杰克逊在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此后科林杰克逊宣布退役,而刘翔开始在国际赛场上逐渐走向成熟,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同样获得铜牌,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孙海平称科林-杰克逊今天的培训对年轻队员将很有帮助,除了刘翔和自己其他运动员都没有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杰克逊面对面接触过,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会激励他们更加努力。而他也指出科林的很多训练方法国家队已经在采用,而针对刘翔设计有更个性化的训练方法和方案。

  科林-杰克逊对于中国跨栏选手大加赞誉,称他们各方面条件不错,将很有前途。而谈到刘翔是否能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的时候,科林-杰克逊表示刘翔有可能书写新的世界纪录,但是他还是强调12秒91的记录很难被打破,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运气。(陶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