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拳击比赛掀起一轮高潮 不着急王健侥幸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18 现代快报

  十运会拳击比赛昨天下午掀起一轮高潮,江苏选手王健在64公斤级的比赛中25:21险胜前卫队的李岩,幸运晋级8强。

  王健是2004年拳击冠军赛这个级别的冠军,而他的对手李岩实力也非常强大,他俩都是国家队队员,一位资深裁判赛后告诉记者,“若不是在首轮就遭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李岩很有希望拿奖牌。”

  确实,这场比赛是自十运会拳击开赛以来打得最精彩的一场。

  比赛一开始,李岩便向王健发动了猛攻,还没有找到状态的王健则显得有些拘谨,第一回合李岩便以4:3领先;第二回合李岩的鞋子似乎出了点问题,在拳击台上有些打滑,经过紧急处理,重新上阵的他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依然很猛,而王健也找回了一点状态,多次利用组合拳攻击对手,不过第二回合结束王健依然7:9落后,第三回合,王健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连连得分,不过李岩并未乱了阵脚,当双方点数交替上升的时候,江苏队的两名教练也过于紧张与激动,在拳台下大喊大叫,先后被裁判罚下了场,第三回合结束,王健顽强地把点数扳成了15:15。第四回合,在全场的加油声中,王健发动猛攻连得3分,最终以25:21艰难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赛后,兴奋的王健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王健说:“今天的比赛我还比较冷静,尤其是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我还是顶住了,当时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急不能急,如果一急可能就输掉了。”

  快报记者吕远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