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军"内战"却系两省利益 "双计分"广东摔跤获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9月5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今天下午,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金牌决战在两名解放军队选手李瑞财与李建华之间进行,这本来会使这场金牌争夺战缺乏悬念,因为对解放军队来说,该队肯定稳获金牌和银牌。但问题却并非如此简单,这是因为参加决赛的两人各自与不同的队双计分,李瑞财是与山东队双计分的,而李建华是与广东队双计分的,这实际上等于,除了八一队稳获1枚金牌外,广东队与山东队要争夺另1枚金牌(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队伍可获得与解放军队选手相同的得分和奖牌)。

  分组理想轻松入决赛

  解放军队与广东队双计分的选手李建华今年24岁,由于广东队没有其他大级别选手,李建华一直在解放军队训练,他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夺得全国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建华连胜3轮,且3场比赛都胜得比较轻松,他顺利地杀入冠亚军决战。不过李建华今天能顺利晋级决赛与他的分组也有一定关系,96公斤级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是火车头队的王园元与解放军队的李瑞财,李瑞财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而王园元则经常在全国赛夺冠。李建华去年能夺得全国冠军,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俩都没有参赛,这次李建华又幸运地没有与他们分在同一组,结果李瑞财淘汰了王园元进入决赛,金牌之战从而在两名解放军队选手之间展开。

  带伤上阵只获得银牌

  正当广东队为自己最起码可以拿到1枚银牌甚至有可能获得1枚金牌而感到开心时,下午决赛前却风云突变,李建华宣布因有伤在身准备弃权,经过一番“波折”后,李建华最终还是带伤上阵,但结果可想而知。第一局李瑞财轻松得了一分后,他又以一个漂亮的过背摔将李建华摔倒,按照摔跤比赛规则,该场比赛就此结束。这时,比赛才刚过一分钟。

  至此,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全部结束,李瑞财,李建华分别夺得96公斤级的冠亚军。84公斤级的冠军是火车头队的满都拉,120公斤级的冠军是山西队的梁磊。广东队的84公斤级选手赖小秋今天力争进入前8名而未能如愿,结果属于正常。120公斤级广东队无人参战。

  虽然广东队未能凭代表解放军队的李建华夺得金牌,但他拿回1枚银牌也算万幸了,广东队总算挽回了一点面子。据广东队领队周攀对本报记者说,这次比赛广东队只夺得1枚银牌和第6名、第7名、第8名各得一个,广东队未能完成夺一枚金牌和35分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摔跤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