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两次攻势打垮六人投手群 棒球世界杯中国队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第36届棒球世界杯赛进入第四天。中国队在休息一天后又有出色发挥,以11-1的悬殊比分战胜南非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赢得了两连胜。

  一局上半中国队先攻,孙岭峰、刘广彪和杨国刚都打出了威胁不大的地滚球,三上三下,结束了第一次攻势。一局下半,来自天津的右投吕建刚担任先发投手。面对南非队第一棒乔纳森,吕建刚略显紧张,送出四坏球保送乔纳森上了一垒,随后乔纳森又盗垒成功站
到二垒,中国队面临危机。好在吕建刚迅速进入状态,制约了接下去的三名打者,菲利普斯被游击接杀,威莱姆博格和戴普西被封杀在一垒上。一局结束双方都没有得分。

  二局上半张玉峰以一支二垒打先声夺人,但张洪波和陈奇都没能击出安打,张玉峰积极偷垒,可惜跑向本垒时被南非队捕手触杀,

中国队依旧没有得分。二局下半帕特里克四坏球被保送上一垒,迈克尔牺牲触击助队友站上二垒,贝尔击出一垒安打,帕特里克又推进到三垒,中国队再度面临危机,此时捕手和游击默契配合,将对方急于偷垒得分的帕特里克触杀出局,随后出场的麦基被吕建刚三振。中国队成功守住这个半局。

  三局上半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一开局,代打冯飞就轰出一支三垒,捕手王伟四坏球被保送,来自北京的一垒手陈哲恰到好处的一支二垒安打助两名队友安全跑回本垒,自己也站上了得分垒。中国队以2-0领先。此后陈哲和孙岭峰通过对方的失误和犯规分别站上三垒和二垒。刘广彪被接杀后,来自天津队的三垒手杨国刚被保送上一垒。此时场上形成满垒,一人出局的大好局面。张玉峰击出三垒方向地滚球,陈哲被捕手封杀,中国队丧失了第一次得分机会。张洪波及时击出二垒安打,将孙岭峰和杨国刚送回本垒。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4-0!紧接着陈奇被投手四坏球保送上垒,场面再一次出现满垒。南非队被迫更换投手,伊克曼斯压制了接下来出场的冯飞。本局中国队10人次轮击,一口气拿到了4分。三局下半南非队进攻,中国队同样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三上三下,战斗迅速解决。

  第四、五、六局,双方都没有得分。中国队在第七局再掀得分高潮。

  一垒手陈哲的高飞球被右外场手接杀。轮到本届

世界杯赛上发挥神勇的孙岭峰出场,一记漂亮的二垒安打迫使南非队二度换投手。新投手埃拉里奥迅速解决掉了刘广彪,但同时孙岭峰充分发挥自己的快速灵活的优势,盗上了三垒。在杨国刚被保送上垒之后,孙岭峰又一次抓住投手爆投的机会奔回本垒的抢分成功。在张玉峰被保送之后,南非队只好又一次更换投手,但他的表现只能让中国队更加兴奋。杨国刚,张玉峰和张洪波先后送回本垒得分成功。南非队无奈之下派上第五位投手罗伯特救场。在陈奇又为中国队夺得一分之后,罗伯特也被换下。南非换上的第六位投手终于结束了中国队的疯狂进攻。这一局中国队将南非队的投手群彻底打垮了。

  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直到八局下半,南非队终于拿到一分。最后,中国队九局上半再添两分,南非在无力挽回败局的情况下还派出了第七位投手上场锻炼。最终中国队以11比1狂胜弱旅,取得了世界杯赛上的两连胜。荷兰当地时间明天,中国队将迎战中美洲劲旅巴拿马队。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分成两组,每组9支队伍。前四名进入淘汰赛。与中国同在A组的还有 荷兰,古巴,巴拿马,韩国,加拿大,巴西,瑞典,南非8支队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已经输给荷兰,古巴和巴拿马属于世界级强队,取胜希望不大。按正常情况分析,最好成绩应是小组第四,也就是说要压制住瑞典、韩国和加拿大三支球队。从前几天的赛果看,瑞典0-18输给荷兰,0-10输给加拿大,1-11输给巴拿马,实力偏差。韩国一直位居亚洲三甲,中国队过去一直负多胜少,不过在今年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队4-3力克劲敌,且近来状态不错,可与韩国一拼。加拿大的实力与韩国在伯仲之间,也就是说中国并不处于下风。因此决定中国队能否进入8强淘汰赛就要看与韩国和加拿大的两场比赛。

  (雨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棒球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