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苏庆爆冷未进前八 广东队自由式摔跤夺金计划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施绍宗)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66公斤级和74公斤级的角逐今天进行,广东队在冲金征途上再受严重挫折,承载着夺金期望的广东队66公斤级老将苏庆最后竟未能进入前8名,吉林队于涛击败解放军队的李全获得金牌,李全屈居亚军,东道主江苏队选手周胜银获得铜牌。而在74公斤级的比赛中,目标仅是力争夺分的两名广东选手只有张红军获得第7名,而道格套则被挡在前8名之外,甘肃队选手斯日古楞夺得金牌,银牌被江苏队选手马忠捧走,铜牌得主是内蒙古队的朝格巴雅尔。

  由于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昨天的另一个“冲金点”60公斤级全军覆没,27岁的蒙古族选手苏日嘎拉图最后仅获第6名,而22岁的贾华军甚至未能进入前8名,这样,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的夺金重担就全部压在66公斤级选手、29岁的老将苏庆一个人的肩上。今天上午,在九运会上为广东摔跤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苏庆向

十运会金牌发起了冲击,首轮轮空的苏庆遇到在第一轮击败北京队张帆而勇闯头关的煤矿体协队选手乌云毕力阁。苏庆此前从未与这位新秀交过手,双方在第一局打成1∶1,但对方得分在后,按规则此局苏庆被判告负。在第2局比赛中,苏庆显得有点保守,连失两分,但苏庆的抢攻屡次受挫,最终再输一局,以0∶2被淘汰出局。赛后,广东队主教练龙谦在被问及失利的原因时感到很困惑,他认为对手的实力虽然不弱,但绝对不会比苏庆强,苏庆失利的原因可能是他放不开。全运会摔跤比赛采用单淘汰全复活赛制,这样,苏庆即使在后面的复活赛中获得全胜,最多也只能得到一枚铜牌,但苏庆却在复活赛第2轮再度败北,这令广东队的奖牌梦彻底破灭。

  在74公斤级比赛中,广东队有两将出阵,虽然两人在第一场淘汰赛中顺利过关,但张红军最后只夺得第7名,而蒙古族选手道格套却在复活赛第一轮中就败下阵来,未能进入前8名。

  明天是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最后一天,将进行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广东队张小秋将出战84公斤级,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李建华出战96公斤级。由于张小秋的最好成绩仅为全国第8名,这样,广东队只能把夺牌的希望放在李建华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