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支持女排队员学知识 赖亚文就是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赵蕊蕊在北京师范大学报到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正在太仓迎来亚锦赛的4连胜。双喜临门,陈忠和说:“我支持她们学知识,打球是十几年的事,学习却是一辈子的事。”

  据中国领队李全强透露,在赵蕊蕊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之前,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及新入楚金玲、王一梅和马蕴雯都是大学生。“我在2001年组队的时候,还特别抓过
她们学英语,后来由于精力不够,具体抓得少了,但还是会给他们安排晚自习的时间。”陈忠和说,“我很支持她们多学些东西。特别是外语,她们到了国外,总不能当哑巴。另外头脑总是越用越灵活的,她们掌握的知识越丰富,理解和分析能力都会越强,这对于打好球也很有好处。”

  陈忠和还特别提到了他的前任助理教练赖亚文:“亚文也是

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的学生,那时候她在队时,走到哪里就把书带到哪里,抽空学习,充实自己。这给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不过,谈到对赵蕊蕊们的期望,陈忠和还是提醒队员不要忘记老本行。“我鼓励她们认真学习,但更希望她们专注于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陈忠和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