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赞林丹胜在自信 点出鲍春来最大进步及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和鲍春来的大师赛决赛进行的精彩纷呈,冠军依然属于超级丹,但是鲍春来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对于两位爱徒的表现,李永波教练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点出了鲍春来和林丹的差距所在。

  本届大师赛男单世界高手仅来的男单的盖德和马来西亚一些选手,但是这并不妨碍男单决赛的水准和精彩。李永波说:“林丹鲍春来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的决赛代表
了当今羽坛男单的最高水平。他们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也发挥得很好。”林丹职业生涯前三次遭遇鲍春来全部失利,但是在之后取得了7胜1负的绝对优势,李永波教练强调这是因为林丹的信心:“林丹今天的比赛就是胜在自信,他的处理球非常的果断。”

  鲍春来的表现也让李永波教练感到欣喜:“可以看得出鲍春来今天非常想赢这场球,他的求胜欲望也非常强烈。”但是想胜超级丹鲍春来差的还不仅仅是自信,“第二局13比12领先时鲍春来有了获胜的希望,但是这时他发了一个致命的后场平球被林丹扣死,我就知道他没有机会了。”李永波教练表扬之余也毫不留情地给予了批评,“这是一个最低级的发球,没有任何目的性,抱着侥幸心理。这是鲍春来将来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

  不过鲍春来的进步李永波教练也肯定道:“鲍春来世锦赛之后最明显的进步就在网前意识上,搓挡速度力量都有了加强,他接发球时候的搓球搓得很好,让林丹也感到比较难受。他在以后还需要加强前半场的力量和速度。”(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0,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