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拳办狠抓裁判管理 进住宾馆安全检查严过海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38 江淮晨报

  摔跤场上出现的非正常现象,给拳击比赛敲响了警钟,裁判已成众矢之的,如何让拳击赛交上满意的答案,让国家拳办伤透了脑筋。而带着为各自省份运作金牌任务的编内和编外裁判,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主效力,也成了裁判们的难题。

  前天,龙江体育馆举行了第一次模拟比赛,几位很熟的裁判只是向混进来的记者挥了挥手,就遭到裁判长的严斥。裁判长说,自报到以来,他们就被封闭在文苑宾馆,那里有
武警和公安两道岗。至于收手机、掐电话只能算小儿科了,裁判一进宾馆的门,就得接受比过海关还严格的安检,所有行李中,只能带两套检查通过的换洗衣服,带进去的香烟,则每一包都要打开检查。国家拳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有通过让执法的裁判和钱沾不上边的做法,才可阻止裁判们玩猫腻。

  那些没被选调参加决赛的裁判们也没闲着,他们多数已随队提前聚到南京,准备攻关。据圈内人士透露,当各队的利益没有冲突时,他们会联合起来,利用集体的优势找突破口,当利益有冲突时,则会各显神通。

  这几天如果在体育馆外看到手拿高倍望远镜的人,没准就是裁判,因为在比赛开始后,在教练席的后面,肯定会有拿高倍望远镜的人在监视着电脑中显示的比分和点数,当他们感到某一个点有问题时,就会通过通信设备遥控内场的教练。在10天的

拳击比赛中,这种暗战将是一种另类的风景。

  ·特派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