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女单决赛一波三折 张宁2比1克周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 中英人寿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进行进入了最后一天,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张宁与周蜜二位老对手之间进行了一场较量,最后张宁以2-1(11-3、5-11、11-3)力克周蜜,拿走了大师赛女单冠军。

  今年以来,周蜜受软骨病的困扰,竞技状态和临场发挥呈直线下降势态,世锦赛竟然首轮出局,世界排名在10名之内已经找不到她的芳踪,而张宁则显示出了“越老越俏”的
趋势,在28岁时首夺世锦赛冠军,次年又勇夺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一直占据前二位,她们俩人今天的对决会产生何种结果,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

  比赛开始后,双方基本上都是依靠对手的失误得分,周蜜的回吊出界和张宁的劈吊出界使双方的比分打成1-1,张宁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发力,她连续用两个大角调动周蜜,机一拍突击,张宁迅速扩大分差,不到15分钟,张宁就以10-2遥遥领先,最后张宁以11-3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周蜜在场上跑动仍然不是那么积极,这可能与她的病有关系,她只能用四方球来控制张宁,不让她的杀球发挥作用,在1-1后,张宁出现了二个失误,周蜜以3-1第一次取得领先。张宁利用杀直线夺回发球权,并用勾对角等手段很快就把比分打成4-4,周蜜打的不急不躁,她稳扎稳打,再度把比分拉大至6-4,而张宁发力过大,出现了好几次拉球出界,双方在6-4这个比分上已经僵持了一段时间,张宁率先打破僵局,把比分打成5-6,但她的下网、出界等几个失误又拉大了分差,周蜜以10-5拿到了第二局的局点,最后周蜜打了一个滚

网球,幸运地拿下第二局比赛,双方的比分打成1-1。

  在决胜局比赛中,张宁用网前扑杀夺回发球权,并利用周蜜的二个失误连得二分,张宁加快了速度,压住了周蜜的落点,不过周蜜是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来打这场比赛,不愿意轻易放弃,她顽强地把比分追成2-3,在双方一个多拍的回合中张宁也赢得了先机,她趁胜追击,把分差拉大至6-2交换场地,易边后,周蜜耐心地与对手打多拍,利用张宁的失误拿到了一分,张宁在最后阶段连连发威,她连续用正手杀两条对角线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周蜜的回球出界,张宁以11-3胜了决胜局,以2-1的比分夺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