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自由式摔跤获1金1银 江苏昨成十运会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 孙智勇) 昨日,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在南京江宁体育馆揭开战幕,共进行了55公斤和60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江苏队没有本土选手参加昨日的赛事,不过这两个级别所产生的两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全部被江苏与外省的交流选手包揽。凭借这一骄人的成绩,江苏队无疑成为昨日比赛的最大赢家。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表示,在今日进行的66公斤级与74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队仍然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交流选手唱主角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两个级别的比赛中,江苏队与云南、广西、内蒙古共同培养的4名选手就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4名选手分别是云南队的毕红荣与牛平辉、广西队的周贤德、内蒙古队的达胡日巴乙拉。据王校长介绍,由于前日的抽签不利,导致不少优秀的江苏交流选手打了“遭遇战”,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终于在下午顺利“会师”,可以说是有惊无险。

  最终,江苏与云南的交流选手毕红荣与牛平辉分获55公斤级的冠、亚军;江苏与广西的交流选手周贤德和内蒙古的交流选手达胡日巴乙拉分获60公斤级的冠、亚军。另外进入前八的交流选手还有内蒙古队的乌兰巴特尔与广西队的覃和。

  今日仍有冲金点

  据王庆校长介绍,无论是男子古典式还是男子自由式摔跤,中量级的比赛一直是江苏摔跤队的传统强项。今日进行的男子66公斤与74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中,江苏队本土的4名选手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虽然江苏队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是王校长再次强调了选手们的心态问题,他希望选手能放下思想包袱,立足于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要过于计较结果,只要在比赛中树立信心,发挥水平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