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帆赛预赛第七站展开榜首争夺 中国之队滑落最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时间9月3日晚,美洲杯帆船赛结束了预赛第7站第二天的两场比赛。相比昨天各队等风航行加速的尴尬局面,今天的海面风力条件相对理想了许多。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后,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队和美国BMW甲骨文队同样以3战积32分的成绩并列榜首。而中国之队由于在两场比赛中都排名最后,所以导致自己在本站的总积分榜上也落到了最末一位。

  相比今天的风起云涌,昨天的风力条件是有些太过平和了,这使得完全依靠风力推动前行的帆船的速度大为减缓。而按照美洲杯帆船赛规则的规定:如果在一个赛段内没有一支船在短于40分钟内跑完,则比赛必须取消;所以昨日的第二场比赛被中途取消,而考虑到昨天的所有帆船都最后完成了航程,第一场比赛的最终赛果则被保留了下来。

  在今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法国K挑战队出人意料的第一个完成了比赛。在美洲杯中实力的排名都位于中游的K挑战队用时1小时26分18秒力压劲旅BMW甲骨文队53秒为自己赢得了甚至可以说是“奇迹般”的胜利。应该说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最应该感谢的是船长Thierry Peponnet的当机立断。正是由于他在起航后果断的抢占了右侧的有利位置,才让他们有此经典一胜。相比而言,中国之队在本场中的表现不算出色,在有一个还不错的开局之后,接下来的表现节节后退,最后一个通过终点完成了比赛。

  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开始的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队终于用胜利为自己夺回了群发赛榜首的排名。虽然他们开局只列第4位,位置不是特别有利,但凭借在第一个下风航段后的强劲发力,成功超越了

意大利路萨罗那挑战者队,以领先其23秒的成绩笑到了最后。而中国之队则由于在下风转上风航段时候耽搁时间过多,被身后的南非肖肖洛扎之队和意大利拉丁船长队赶超,无奈的继续了自己最末的排名。

  今天比赛过后,排名榜前3位的情况稍稍发生了些变化,一是卫冕冠军凭借稳定的发挥重回榜首,二是今天表现出色的意大利路萨罗那挑战者队从昨天的第六位跃升至三甲。(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