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李坤耀:总结冯亚兰成才经验 武汉竞体寻求跨越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0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聚集了欧亚顶尖好手的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巡回赛不久前在山西太原结束,15岁的武汉小丫冯亚兰再显威力,夺得女子单打和女子团体两项冠军,继续保持了她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锐气。市体育局局长李坤耀昨日表示,市体育局将总结冯亚兰的成才经验,为今后武汉竞技体育的发展服务。

  冯亚兰是国乒二队的球员,几年前,她从武汉市乒乓球学校直接被推荐进了国家队
,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李坤耀说,市级竞技体育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培养优秀后备人才,这其中有个不断深化的过程。而从冯亚兰身上,则看到了一条运动员快速成才的可走之路:确实很有潜质的运动员,可以考虑采用同样的培养方法,一步到位推荐到国家队,利用国家队先进的训练条件和手段,缩短运动员的成才周期。

  “武汉承办六城会,将在场馆等硬件设施方面,为竞技体育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从今年开始,市体育局每年还将准备100万元,用于重点人才的输出训练和培养,走跨越式发展道路,提高竞技体育投入与产出的

性价比,为武汉参加2011年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储备一批高水平体育人才。”李坤耀说。

  另外,作为人才培养的另外一个关键环节,教练员的流动也将遵循市场规律,在优势运动项目上,市体育局将以优厚的条件,从全国范围内引进优秀教练员补充到训练一线,提高全市教练员的整体素质,促进竞技体育运动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