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亚锦赛朝鲜女排神秘面纱 陈忠和坦然对对手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太仓专电 “2001年组队以来我们就没有碰过朝鲜队,我还是当陪练的时候才和她们遭遇过。我只知道朝鲜女排风格和韩国队相似,训练非常刻苦,速度比较快。”说起本届亚锦赛的第一个对手,对世界排坛非常熟悉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言语之间也透着一个词———陌生。而昨天中午,当朝鲜女排一开局就让慢热的中国女排处于被动的时候,观
者不由惊呼:“果然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虽然她们最后在老辣的中国女排面前败下阵来,但揭开面纱的朝鲜女排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不参加赛前发布会,队伍资料极度缺乏,赛前的朝鲜

女排由内到外都透着种神秘。按照比赛秩序册,这次朝鲜女排共有11名队员,不过比赛开始的时候记者注意到除了7名主力之外,站在替补位置上的只有3名队员。和
中国女排
相比,朝鲜女排的身体条件显然要差很多。队员身高普遍不高,最高的只有1米83,最矮的仅1米70。

  但比赛开始后朝鲜女排却打得非常好,比分一直咬住

中国队,从1∶1一直打到7∶7,并且8∶7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从比赛看,朝鲜女排主要特点是快,她们进攻点主要放在2、4号位,3号位打得并不多,但明知对方进攻点的中国女排却跟不上对手节奏,屡屡拦不住,让本来安坐在位置上的陈忠和频频起身。

  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朝鲜队2号,虽然作为主攻她的身高只有1米72,但左撇子女孩的4号位进攻第一局基本没有失手。此外,朝鲜女排给大家印象比较深的是防守,她们的一传非常好,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接一传,在朝鲜女排发挥好的第一局,中国队的发球对对手威胁几乎为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