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锦标第一练兵第二 中国女排势在必得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太仓专电 “现在的中国女排有7名奥运选手,5名新人,这次比赛我们的宗旨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轮到陈忠和谈女排目前的情况时,熟悉中国女排的记者对他的话几乎有了复习以往信息的感觉,不过在随后回答一位记者关于本次比赛阵容考虑时,陈忠和说这次比赛中国女排会“以老为主”引起了大家注意——看来,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作为本年度惟一一个正式的比赛锦标——亚锦赛,中国女排势在必得。

  冠军,忠和不容有失

  也许是中国

女排的起点太高,在很多人的记忆中,
中国女排
的辉煌会定格在两个时期:一个是80年代老女排的五连冠,另一个则是近两年来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而亚洲锦标赛就显得分量有些轻了。但话又说回来,虽然亚锦赛不能和世界性比赛相比,一旦成绩不理想(没拿冠军),坐在中国女排帅位上的陈忠和和中国排协和坐在即将喷发的火山口基本没差别。

  另外,从1975年第一届以来的12届比赛中,除了第一届和第三届冠军旁落日本之外,中国女排把其他所有锦标都揽入怀中,即使是处于低潮期的90年代也不例外。从这一点来说,无论是排协高层,还是陈忠和本人,对这次亚锦赛都非常重视。据中国女排教练俞觉敏介绍,这次亚锦赛“中心下了指标的,关注程度超过了北仑进行的精英赛和世锦赛

预选赛。”而为了保险起见,陈忠和所说的“以老为主”就不奇怪了。

  练兵,弱旅身上实施

  北仑世锦赛预选赛结束后,陈忠和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赵云和王婷出,宋妮娜和李娟进,中国女排阵容中的新人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因为老将宋妮娜本来就是奥运阵容一员,和队伍磨合的问题不会太大,这次在保证成绩的同时,陈忠和的心思会主要放在李娟的身上。据俞觉敏介绍,对于李娟近期的训练,教练组都感到满意,相信她会得到比较多的机会。至于其他像马蕴雯、薛明等人,据说陈忠和已经放出话,她们只有在对阵菲律宾、泰国等实力较弱的球队时,才会有较多的上场机会。本报记者高华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