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亚锦赛对手分析:日本最强劲 朝鲜最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太仓专电 

  日本:进攻核心缺失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正赶上日本队的训练时间,因此由日本队领队代为出席。不过,面对强大的中国女排,日本队领队却非常豪气地表示要争冠军——实际上她们也是惟一一
支表示要和中国队争夺冠军的队伍。据介绍,这支日本女排缺少了进攻核心高桥美雪,实力收到一定影响,为了弥补这一缺陷,日本队主教练柳本晶一招进了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新秀木村纱织,对中国女排依然有一定威胁。

  哈萨克斯坦:实力不容小视

  对于哈萨克斯坦

女排,很多人都不了解。但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泰国站上,哈萨克斯坦压倒泰国队,惜败韩国获得亚军,得到世锦赛的入场圈,让人颇为意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国主教练自己表示队伍实力不容小视,她们队伍中有很多球员在欧洲打联赛,值得中国队注意。

  韩国:奥运调整阵痛

  据韩国队主教练介绍,奥运会后韩国女排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4名老队员的离开对韩国女排影响至今仍然存在。目前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今年的成绩并不好,这次亚洲锦标赛韩国队主要意图还是锻炼队伍,摆脱困境。

  朝鲜:最神秘的队伍

  不久前有报道说由于朝鲜女排过于神秘,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只能从曾经访问过朝鲜的天津女排和八一女排了解朝鲜女排现在的情况。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着实让众多记者体会到了朝鲜队的神秘作风。在发布会主持人请朝鲜队主教练发言时,大家居然发现朝鲜队根本没有到发布会现场来,联系到秩序册中根本没有朝鲜女排的任何照片,这支朝鲜女排确实让人感到够神秘。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陈家军这场遭遇战得小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