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亚锦赛首战朝鲜 女排动用最强阵容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02 大连晚报

  今战朝鲜 女排动用最强阵容首席记者 赖臻

  抵达太仓已经三天的中国女排,于昨天上午召开了全队的动员大会。在会上,陈忠和明确提出了本次比赛的目标,同时他还向队员透露,“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首场比赛将派出最强阵容,我们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由于朝鲜女排鲜有国际比赛的机会,中国女排无法充分了解这个神秘的对手。无奈之下,陈忠和找到了八一女排和天津女排,这两支地方球队以前都和朝鲜队有过比赛交流,对朝鲜队的打法有一定的了解。尽管如此,陈忠和还是希望能够拿到第一手资料,借着赛前各队适应场地的机会,他特意站在场边留意了朝鲜队的训练情况。“朝鲜队和韩国队的打法很相似,快速和变化是她们的特长,但在高度上欠缺一些。”

  看到对手实力的真正情况,是否表明

中国队将派出更多新人?陈忠和偏偏说不,他准备使出所有的能量对付朝鲜队:“和朝鲜队的首战,我会首先派出最强阵容,冯坤、张萍、杨昊、刘亚男、周苏红、楚金玲应该首发,然后我会试试李娟的能力,看看王一梅、薛明和李娟打接应的情况,宋妮娜我是要用她打一些场次的,她需要进一步在比赛中熟悉球队。”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派出最强阵容还有另一层用意,毕竟韩国队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与朝鲜队交锋让主力出场也有利于以后的比赛,谁让朝鲜和韩国的打法相似呢。

  作者:首席记者 赖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