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乒横扫韩国夺得冠军 李富荣:女队技术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2: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队昨天以3比0横扫韩国队,夺得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打头阵的王皓击败了柳承敏,报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一箭之仇。

  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在第一盘比赛中迎来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前两局双方打得异常紧张,柳承敏以两个13比11险胜。0比2落后的王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打得很顺手,以11比3、11比5和11比8成功逆转。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单7局4胜制的决赛中,王皓在1比
3落后的情况下未能追回,以2比4失利。

  第二场由双方现在国际排名最高的王励勤和吴尚垠对决。前两局两人战平,第三局吴尚垠同样利用台内短球控制给王励勤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双方战成10平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王励勤连拿2分以12比10获胜。第四局,王励勤发挥了自己中远台连续进攻的优势,以11比8拿下对手。

  第三场由两名左撇子选手陈玘和李廷佑较量。陈玘在首局不适应李廷佑的发球,以6比11落败后,连扳两局。第四局,李廷佑曾以11比10领先,但陈玘最终凭借自己的两个主动进攻和对手的一次失误拿下比赛。

  在昨天的女团决赛中,半决赛以3比2淘汰

中国队的韩国队以0比3完败于中国香港队。

  林菱以3比2险胜曾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牛剑锋、郭跃的金景娥。帖娅娜以3比1击败金福莱。柳絮飞以3比0轻取文炫晶。

  李富荣点评

  男队准备充分 女队技术不足

  对于中国男队的表现,亚乒联主席李富荣感到满意,说他们“事先准备比较充分,比赛时正常发挥了水平,3名队员表现都不错”。他说王皓与柳承敏水平接近,柳承敏凶,王皓稳。王皓前两局都有机会赢,但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在连丢两局后,王皓没有失去信心,第三、四局打得比较放松,积极主动。

  谈到中国女队失利,李富荣认为,主要原因是思想上准备不足,遇到困难就紧张,牛剑锋打削球是不错的,但是到了决胜盘,压力太大。另外,技术上也有问题,队里好的削球手不多,练的机会少,今后在技术上还要努力。这次失败也是财富,为了将来,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值得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2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