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拒谈女乒失利:没机会看比赛 只上网了解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在昨天韩国济州岛进行的第17届亚乒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场边观众席上依旧传来用中文喊出的熟悉的“加油”声,只不过这时在场上为金牌与韩国队展开拼搏的,并非是由国乒大腕组成的“梦之队”,而是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香港女队。最终,她们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获得了冠军。纵然最终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那场被韩国媒体称为“掀起绿色球台上的叛乱”的半决赛胜利也足够引起韩国球迷的欢跃。

  而此时,在半决赛中被她们爆冷淘汰的中国队只能在副馆苦苦为单打比赛做准备。正在韩国参加亚乒联盟会议的亚乒联盟主席李富荣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中国女队的失利主要原因就是思想上准备不足,遇到困难就紧张。好在失败也是财富,为了将来,付出一些代价是值得的。“不要背上冠军的包袱。”这是李富荣送给队员们的最后一句话。

  与此同时,记者也联系到身在国内、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他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机会看到中国女队比赛失利的录像,前方也没有打电话来汇报情况,自己只能从网上浏览相关信息。对于球迷“没了王楠、张怡宁,中国女队就没戏,出现人才断层”等种种评论,蔡振华正言,“现在讨论这些问题还为时过早,不过她们回来后,我们一定要先开会,好好地总结一番。”

  获得铜牌的女乒队员难露笑容。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