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中国队一喜一忧:男团四连冠 女团仅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实习生谷苗 记者王彦 报道

  本报讯 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昨天进行的第十七届亚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韩国队,实现四连冠。中国香港队和日本男队并列第三名。

  首场比赛,对阵双方柳承敏和王皓分别为雅典奥运会冠亚军得主。王皓经过五局苦
战,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以3比2险胜奥运会上战胜自己的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中国队第二场比赛派出上海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对阵韩国头号选手吴尚垠。虽然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王励勤在胶着状态下充分发挥自己中远台连续进攻的优势,以3比1取得第二场胜利。

  第三场比赛成了左撇子选手之间的较量,由陈玘迎战李廷。陈玘丢掉首局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同样以3比1的比分获胜。

  中国队以3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摘得亚洲

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中国男队此次夺冠,使该队在亚乒赛历史上夺得男团冠军总数达到15个。

  在女团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香港女队以3比0轻松战胜半决赛淘汰中国队的韩国队,摘得桂冠。中国队和

日本队同列第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95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