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东:除张怡宁外没有领军人物 警惕韩国“冷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1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随着中国男队3比0击败韩国和中国香港女队3比0击败韩国后落幕。而这次比赛也是中国女乒15年来首次无缘洲际比赛决赛。前日,中国女乒半决赛输韩国痛失亚乒赛七连冠的机会。面对外界“张怡宁在就能夺冠”的说法,女队教练李晓东说:“即使张怡宁伤好了,也不会去参赛的。”昨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李晓东透露,此次亚乒赛,女队就是立足于锻炼小将。

  新人不具大将风范

  据李晓东介绍,从一开始,张怡宁就被排除在阵容外。“2008年的阵容还没定。张怡宁已经身经百战了。郭跃和郭焱呢?还需要多磨练磨练。”而从本次比赛的情况看,女队肯定是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在打逆风球时,牛剑锋、郭焱和郭跃三名主力队员都不同程度地表现出慌张。

  “相信这场比赛后,她们会成熟不少。”前世界冠军杨影以过来人的身份分析了三名主力的心态问题。“队伍缺了一个主心骨,她们就没底了。本次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与王楠和张怡宁比,小姑娘们还没有大将风范。”

  此外,杨影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此次亚乒赛女乒队的派兵布阵。“按道理来说,三人中,1980年出生的牛剑锋最大,教练肯定先用她。所以,牛剑锋作为第一单打出场,这个派兵布阵没有任何问题。”遗憾的是,经常在大赛中掉链子的牛剑锋并没有把握好这次挑大梁的机会。

  警惕韩国“冷箭”

  以女单世界2、5、6号种子出战的

中国队败在最高世界排名仅世界第8的韩国队拍下,已经说明中国队需要小心提防作风硬朗、日益成熟的韩国队。“韩国老的退役,新人也没有冒出来。所以,这次的主力文炫晶、金景娥代表韩国女队出战2008的可能性非常大。”杨影认为,3年后,这批韩国选手会更成熟,对中国威胁可能会更大。

  杨影特别点评了一下在小组赛中被韩国队雪藏的文炫晶,“她的身体条件不错,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对于文炫晶的弱点,杨影说:“文炫晶与郭跃他们的问题差不多,主要在心态上还不够成熟。”尤其是在最后决赛中,韩国0比2落后时,文炫晶也没能力挽狂澜。“她看上去一点想赢的欲望都看不出来”。杨影最后评价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