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首枚女子摔跤金牌群雄并起 广东摘金荆棘满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赛将在南京江宁打响。6名广东女将为夺得广东军团的首枚金牌,也可能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自由式摔跤金牌而全力以赴。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宁体育中心找到了广东女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曾五获世界冠军的钟秀娥,她表示:“广东女将的夺冠之路将荆棘满途。”

  小级别群雄并起

  钟秀娥表示,由于女子自由式摔跤首次列入全运会,因此最先开战的48公斤级金牌将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摔跤金牌。这块金牌的争夺最激烈,可用群雄并起来形容。

  在18名参赛选手中,有16人的水平可列入第一集团。其中,河北的任雪层,广西的文菊玲,湖南的廖蓉、陈晶晶都曾是该项目的全国冠军,后两人还曾打入世锦赛前几名。这个项目恰好也是广东军团的冲金重点。三名参战的广东选手分别是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也是世锦赛第三名的李绘(广东输送,代表解放军,计分双计),该项目的全国冠军黄丽红,该项目的全国亚军黎笑媚。群体优势是广东争夺这枚金牌的雄厚资本。不过,比赛是单打独斗,该级别强手太多,临场发挥就成了成败的关键。

  55公斤级的争夺也同样激烈,解放军选手孙冬梅、辽宁选手邱洪梅、湖南选手颜智慧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广东在该项目派出了亚洲冠军苏慧丽和黄冬梅两员大将,实力完全可与前三位一争高下。因此,该项目也是广东军团的另一争金点。

  大级别鲁京称霸

  63公斤级的比赛,代表广东参战的是姬胜和陈映,前者最好成绩是全国第四。她俩虽然实力不弱,但与强手相比还显得嫩了一些。该项目的金牌很可能在解放军选手许海燕、山东选手苏会华和孟丽丽之间产生。在这三人中,以孟丽丽的名气最大———世锦赛冠军。山东队以二敌一恐怕会在气势上占些上风。

  72公斤级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是雅典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北京选手王旭。与古典式摔跤不同,广东军团给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定的指标是夺取一枚金牌。面对压力,广东女子摔跤领队苏雪梅、主教练钟秀娥均表示,全队上下已做好准备,将竭尽所能为广东争光。

  本报记者 徐扬扬(本报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