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摔跤冠军马三义谈夺冠感受:李大新是我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07 江淮晨报

  夺冠后的马三义显得特别坦诚,对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都如实回答,在评价自己的老师李大新时,他真诚地说:他是我的偶像。

  之所以这样评价自己的老师,并不是因为李大新甘当铺路石让出了含金量极高的全运会金牌,也不是因为李大新过去取得过的骄人战绩,而是因为李大新在安徽体育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第四次披挂上阵冲击十运会金牌。

  马三义说,老师作为一个38岁的老将,在参加十运会前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由于队里无人陪练,他就让领队魏良忠全方位监督自己,吃苦的劲头让年轻人自叹不如。由于老师年龄偏大,运动量一旦加大,恢复就特别慢,而且他的腰长期受伤,在封闭集训的多数时间里都是带伤训练,没有超越常人的意志是难以坚持下来的。

  在谈到比赛中如何能以正常的心态去冲击对手时,马三义说,因为自己品尝过当全国冠军的喜悦,也感受过在

十运会预赛首站被淘汰的滋味,所以在比赛中没想太多,只想着发挥出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当自己在场上遇到困难时,想到自己的老师都能玩命地拼对手,精神和士气上受到了鼓舞,所以一场比一场放得开,直到与老师胜利会师。

  ·特派记者 韦韬·(晨报南京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