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中国女队无缘决赛 陆元盛: 心理不过硬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3:46 长江日报

  亚乒赛28日爆出大冷门,卫冕女团冠军中国队被东道主韩国队以中国不重视的两种打法击败,被挡在决赛圈外。

  在这场女子团体半决赛中,曾在小组赛0:3负于中国队的东道主女队,派出了两名直拍快攻手和一名削球手,并以3:2挫败了以清一色的横拍两面弧圈球选手出战的中国队,同时也粉碎了中国队获得亚乒赛六连冠的梦想。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最大功臣是削球手金景娥,作为第二主力,她在第二盘的第五局以13:11险胜,从而以3:2战胜了中国队第一主力郭跃;之后的第五盘,她又以3:0轻松击败了中国队第二主力牛剑锋。

  牛剑锋27日小组赛中首战曾以3:0轻取金景娥。两天之后,胜负双方交换了位置。

  上海

世乒赛淘汰王楠的“黑马”文炫晶是中国传统的直拍快攻打法。作为韩国队第一主力,她首先出场以3:1胜了牛剑锋,为韩国队拿下了重要1分,但在第四盘以0:3不敌郭跃。

  

中国队3号队员郭焱,在中国队盘分0:2落后时,艰难地战胜了对手李恩姬,使中国队不至于0:3告负。

  陆元盛: 心理不过硬是败因

  中国女队在女团半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决赛,遭到了自1990年亚锦赛以来最惨痛的失利。主教练陆元盛在总结本场败因时坦率地表示,心理方面的问题是中国队的最大败因。

  尽管最后牛剑锋在和金景娥的比赛中0:3完败,但她依然非常顽强地拼到最后一个球,尤其第三局5:10落后时,依然顽强地对待每一分,但这个晚上的主题注定将是“爆冷”。最终比赛以东道主将中国女团淘汰出局告终,而中国队的女队员们也在失利后纷纷以最快速度“逃离”现场,主教练陆元盛则面对记者的包围简单点评了本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主要输在心理上。”陆元盛对本场失利这样总结道,“牛剑锋此前心理素质方面就不算非常好,加上今天在签位上不好,抽到了第一号。第一号选手要打第一场和最后一场,这一头一尾当然都是压力相当大的。实际上牛剑锋打金景娥过去成绩是胜多负少,今天这个状况的确不应该。”

  金景娥无疑是韩国队此役取胜的最大功臣,这位削球手先后击败了牛剑锋和郭跃,成为这场冷门之战最引人注目的球员,陆元盛也评价了郭跃在比赛中面对金景娥的表现:“郭跃此前打削球手就不大擅长,今天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五局比赛能够一直咬下来,应该说输得还是比较可惜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