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为十运公正严加“看管”裁判:手机 现金一律上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所有来江宁的客人当中,有这么一个群体,虽然他们同样享受着舒适的房间、可口的美食,但还要接受严格的“看管”:手机、现金一律上交,除了比赛时间,其他任何时间都不允许出门,即使是去比赛场馆也要让专车接送,这些基本“失去了人身自由”的人,就是执法本次十运会摔跤比赛的裁判员们。

  为了确保十运会摔跤比赛的公正性,十运会江宁赛区组委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
求,对来自各地的裁判员们实行了格外的“优待”。他们被统一安排在江宁的金元宝大酒店住宿,与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完全分开。裁判员到达南京后,都是由组委会派人直接接到驻地,接下来就进入了全封闭管理。裁判员们的手机、现金等私人物品全部上交,房间的电话也被掐掉,而且还不允许有任何客人访问,他们与外界完全断绝了联系。不仅如此,组委会还会派人用探测器检查裁判员的房间,以防止某些裁判员私留手机等通讯工具。

  由于同样住在金元宝大酒店的还有技术人员、官员,他们是可以随时出入的,这就给酒店的管理工作带来了麻烦。为了确保对裁判员的“看管”能顺利地进行,酒店给每位裁判员和技术人员、官员都配备了出入证。这样一来,本身就配有工作证的裁判员和技术人员、官员,只有同时戴上酒店的出入证才能进出酒店。

  当然,倘若有客人访问某位技术人员或者官员,这是允许的。为了避免这些访客接触到裁判员,他们在进去前就必须填一张访客单,明确访问的目标,然后前台服务员打电话给被访问者。在核实情况后,访客才能进入。而在客人离开时,访客单必须要有被访问者的亲笔签名,访客才能离开。如此严密的“布防”,足以看出组委会对这些裁判员们的“看管”可谓是滴水不漏!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通讯员 蔡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